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盐城“向海发展”开启新征程
2021/01/14 21:46  交汇点新闻  卞小燕  

  交汇点讯 1月13日,盐城市第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盐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城市价值、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五年。2020年,预计全市经济总量超过5900亿元,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10亿美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完成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0.1亿元,增长4.5%;实际使用外资、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4%、1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6.5%。

  “十四五”时期,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集中于六大方面: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万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5%;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就业更有质量更加充分,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快于经济增长、快于全省平均水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安居乐业得到切实保障;美丽盐城更有魅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打造美丽江苏建设的盐城样板;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推进,城市能级和城市价值显著提升,城镇体系更加合理,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改革开放更具活力。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亚太自贸区建设先行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使用外资年均分别增长10%;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法治盐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未来五年是盐城实现进位争先、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曹路宝表示,盐城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绿色协调和共享发展的典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东北亚经济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双向互动样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探索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双轮驱动的新路。

  2021年,向海发展成为主线,盐城将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合作,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环渤海,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同时强化重大基础设施支撑,培育壮大临港产业经济,着力把盐城港建设成为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物流基地、长三角北翼综合航运枢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盐城向海发展的重要立足点。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