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2100多艘渔船陆续回港伏休 休渔4个半月
2019/05/01 18:15  

  连日来,一艘艘盐城籍作业渔船陆陆续续从海上回港进入伏休状态。从5月1日中午12时起,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江苏省管海域,除钓具作业渔船外,我市2100多艘渔船必须做到“船进港、网封存、证集中、人上岸”。伏休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休渔期非法出海捕捞。

  4月27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走进响水县陈家港渔政执法基地看到,一艘艘异地作业渔船正有序回到本地渔港开展伏休前的准备工作。渔民们有的正忙着清理、修补、晾晒渔网,有的在拆卸渔船部分设备,有的正在开展渔船安全检查和渔具入库。

  “今天是我们公司最后一批渔船,从浙江回到响水陈家港渔港进入伏季休渔状态。”响水县中联渔业捕捞公司负责人陈其来说,渔民将在伏休期间将修补破损的渔网、渔具和船舶,并且接受相关培训。

  据悉,今年是国家实施新的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第3年,黄海海域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时间4个半月,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止。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张网类作业除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外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渔政、渔港、渔业船检部门将从5月1日开始,每天出海巡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张茂华

标签:渔船;钓具;作业渔船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