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瞒着父亲奔赴“火神山” 该院检验科主任是江苏东台人
2020/02/05 22:03  新华报业网  

  2月3日,火神山医院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央视多个频道和栏目作了专题报道,武汉火神山医院检验科主任、江苏东台乡友夏欣一也接受了央视采访。

  视频中,夏欣一介绍了火神山医院的检验工作情况。这一幕被很多家乡人截屏转载。殊不知,其实夏欣一是瞒着父亲去的武汉。

  采访新闻播出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东台市五烈镇沙河村村民、夏欣一的父亲夏凤章,夏凤章告诉记者,他也是2月2日上午才得知夏欣一驰援武汉的消息。“他怕我担心,一直没有告诉我这件事,2月1号那天,我给他打电话发信息都没有回,后来从我女儿那里得知他去了武汉。”夏凤章告诉记者,儿子是医生,治病救人他应尽的责任,这个时候武汉需要他,就应该去,他很支持。不过作为父亲,总归担心儿子的安全,电话联系不方便,这位父亲悄悄给儿子发了一条信息:“努力工作,平安回来。”

  以上消息在东台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短时间点击超出了3万,网友更是炸开了锅,留言答数百条。

  网友们在为夏欣一加油的同时,也纷纷点赞这位“硬核”父亲。一位叫“春子”网名留言说,“努力工作,平安回来”8个字!从中看出父亲对儿子有多少鼓励不舍和牵挂!。网友王晓星还写了首打油诗:儿去火线父不知,努力工作平安回。家乡亲情常牵挂,抗疫战场心相随!

  在这里,记者想告诉大家的是,虽然我们已获得夏欣一的联系方式,但为了不干扰他的工作,我们将适时、合宜地做后续报道。

  夏欣一,家乡人民为你加油!

  夏欣一简介

  夏欣一,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78年12月出生,江苏东台人,2008年南京大学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博士毕业、博士后。现任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入选国家人社部“香江学者计划”、江苏省 “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教兴(强)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2011年和2016年)、原南京军区“334”高层次科技人才、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任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全军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检验科(临床中心实验科)副主任等职务。

  交汇点记者 蔡凤军 陈美林 钱晶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