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和她联系一个多月的“爸爸的老板”,竟然是假的!谎言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2019/06/20 18:56  扬州发布  

  

  绘图 沈江江

  “爸爸,我考完了!”中考结束后,四川男孩小磊和姐姐小朵迫不及待地联系了正在江苏仪征打工的父亲阿平,向他“汇报”了这个好消息。

  电话这头,阿平笑了,鼻子却有些发酸。两个孩子不知道的是,为了让小磊安心考试,有三位素不相识的民警、辅警,合力为他们编织了一个爱的谎言。

  【这是一个个平静的“日常”】

  微信那头的“爸爸”

  “爸爸在涉密企业上班,手机要上缴,放在领导那”

  “爸爸在涉密企业上班,手机要上缴,放在领导那……”两个月前,家住四川的小朵接到一条信息。

  小朵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爷爷奶奶早逝,父亲阿平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一个弟弟小磊。上高中的小朵,早已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父亲为了生计,经常换工作。收到信息后,小朵没有多想,回复了一个“好”。

  微信那头的“爸爸的老板”

  “你爸爸让我每个星期天给你转200元生活费,你好好学习”

  一天后,一个自称是老板的人,通过阿平的微信号联系了小朵。在微信里,“老板”告诉小朵,他们在做的涉密工程,大约需要两到三个月,其间不能和外界联系,手机都由他来统一保管。

  “你爸爸让我每个星期天给你转200元生活费,你好好学习。”“老板”说完,便通过微信红包转来200元。此后的每个星期日,“老板”都会如约给小朵转账,有时是200元,更多的时候是300元。其间,小朵还因为需要1000多元交学费,主动联系了“老板”,“老板”也很快将钱转了过来,备注依旧是那句“好好学习”。

  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微信里联系的竟是三个素未谋面的民警、辅警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多月。终于有一天,阿平给小朵打来了电话,说工程已经做完了,手机也已从“老板”那里拿了回来。“爸爸又找了个好工作,包吃包住,每个月工资还比以前多了一千多呢!”

  小朵不知道的是,这一个多月来,除了这一通电话,与她在微信里联系的根本不是爸爸的“老板”,而是三个与她素未谋面的民警、辅警!

  【幕后故事】揪心!心酸!泪目!

  两年前来打工

  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

  两年前,阿平与工友来仪征某船厂打工。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仪征公安局十二圩派出所民警抓获。考虑到他的情况,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可阿平在审查期间多次企图通过自伤自残来逃避打击,随后又潜逃。为尽快将其抓获,仪征市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两个多月前,警方得到线索:阿平很有可能正在南方某城市打工。警方迅速赶往,通过多日的伏击守候,终于在一工厂内找到阿平。他自知逃跑无望,现场并未反抗,眼泪却一下子掉了下来。

  担心坐牢无法打工

  取保期间潜逃

  原来,阿平的父母早逝,妻子也早已与他离婚,他独自一人抚养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好在两个孩子都很懂事,也很争气,上高中的大女儿留在家乡,将自己和弟弟的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阿平则在外赚生活费,定期给孩子们打过去。

  阿平说,逃跑后为了不被抓,只能“打黑工”,收入时有时无,经常一个月都拿不到一分钱,最多时也只能拿到2000多元。这些钱基本都给了孩子,他从来不舍得乱花。“我知道我做错了事,现在真的很后悔,可我要是进去了,孩子们的生活来源就断了啊!”说着,阿平捂住了脸,绝望的哭声从指缝中传了出来。

  民警编织“谎言”

  掏腰包负担孩子生活费

  此时的阿平身无分文。他拿出手机,给民警们看自己和女儿的聊天记录。看着父女俩因为50块钱推来让去,民警的心里也酸酸的。

  法不容情,阿平犯了法,理应受到惩罚。可孩子们还在上学,他们并没有错。现场的抓捕民警们拍拍阿平的肩膀,当场通过微信给他转去300元。“这些钱,你先转给孩子救救急。在押期间,孩子们的生活费我们会帮你负担的。”民警的话,让阿平一下子愣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想说谢谢,可还没开口,声音便哽住了。

  按照规定,他将面临刑事拘留,无法使用手机。阿平的儿子正面临中考,正是关键时期,如果父亲突然失联,孩子势必会受到影响。思前想后,参与抓捕的民警袁玉军、杨非凡,辅警严宝林找到了阿平,合力编织出了一个“在涉密企业上班,不能使用手机”的谎言。

  定期打去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是由三位民警、辅警自掏腰包。

  【感人的微信对话】

  爸爸的“老板”:我是你爸爸的老板,现在我们在做一个涉密工程,大约要两三个月,其间不能和外界联系。手机由我统一保管。你爸爸让我每个星期天给你转200元生活费。你好好学习,不要让你爸爸操心。

  小朵:好的。

  小朵:我们要交资料费啊。

  爸爸的“老板”:多少钱?

  小朵:然后弟弟的也要交了。

  爸爸的“老板”:总共要多少钱?

  小朵:1200,我的600多,弟弟500多。

  ……

  【最新进展】

  令人欣慰的“大结局”

  这则爱的谎言,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最终,阿平被取保。出狱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民警、辅警,向他们表达自己的谢意。为了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照顾两个孩子,大家做担保,早早地为他找好了一份包吃住的工作,月薪3000元。

  如今,阿平的儿子已经顺利考完中考,他自己也已上岗一个月。不久前,工厂老板给严宝林发来了信息。他说,阿平工作很努力,他非常满意,希望民警能劝阿平留下来,长期工作。

  (涉案人员及其子女均为化名)

  通讯员 仪公宣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