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边吃、边听、边看、边玩……扬州这3条旅游线路调动你全部感官
2019/06/22 14:34  扬州发布  

  扬州炒饭与蛋炒饭有何区别?扬州包子有何历史渊源?6月21日上午,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淮扬美食书场”推介活动。中国烹饪大师倪秋香现场表演了扬州面点千层油糕制作技艺,美食评话家周彤在一旁现场讲解,让观众啧啧称奇。主办方还发布了“美食美景二日游”、“盛世广陵扬州工”等三条美食文化精品之旅线路。

  扬州美食书场“进京”邀客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游客,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今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在“3号文件”中提出,推出2家淮扬美食品鉴中心和5家淮扬美食书场,满足游客多样化食宿需求的具体措施。

  

  据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美食书场”是扬州在美食+文化、美食+旅游、美食+礼仪融合方面的大胆尝试。美食书场改变以往用餐以“吃”为主的单一模式,加入“说菜”、“厨艺展示”、“厨艺互动”的模块,让游客可以边吃、边听、边看、边玩,甚至可以亲自动手参与制作,增加游客的体验度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这次首次以专场的形式到北京进行推介,希望更多的北京以及周边的游客能够到扬州品味淮扬美食,感受独特的地方文化魅力。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毛卫东介绍,推出美食书场,很多游客可以在品尝地道淮扬菜的同时,感受扬州本土文化,感觉味觉、视觉和听觉的三重享受。同时,通过美食书场的平台,更好地宣传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倡导文明用餐,宣传用餐礼仪。

  发布三条美食文化精品之旅

  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还推出了3条特色旅游线路:以美食+历史文化为核心,针对普通团队的“美食美景二日游”;以美食+传统工艺为核心,针对商务高端人群的“盛世广陵扬州工”;以美食+园林文化为主线,针对中小学生的“人文古扬州之园林多是宅——园林与传统文化”研学线路。

  “与传统的只有味觉享受的美食体验不同,扬州全新打造的美食书场给人提供了味觉、视觉和听觉的多重享受。游客通过美食书场的体验不仅能够品味淮扬美食,还能了解淮扬菜的历史,更能从中感受扬州的文化旅游魅力。”途牛网目的地区域总监陈果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在途牛网上架扬州美食书场相关的线路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扬州旅游体验。

  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经过公开招标、公开征选、专家评审等程序,2家淮扬美食品鉴中心和5家淮扬美食书场已经全部挂牌对外迎客。 “两中心”为卢氏古宅(淮扬菜博物馆)、趣园;”五书场“为长乐客栈、冶春、禧狮楼、陈记菜馆、扬州宴。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文/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