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城门挂春联”成扬州过年新民俗,市民游客纷纷打卡“最具年味儿取景地”
2020/01/17 15:49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一街老字号,屹屹东关,灯辉古邑二分月;两岸好风光,粼粼活水,柳拂运河十里春。”1月17日,“城门挂春联,扬州开门红”——新年送福暨移动5G走进古城活动在东关古城楼举行,为节日里的扬州古城增添了一份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文化气息,东关城门当天也成了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

  

  据了解,“城门挂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的春联征集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的4000多幅春联,最终选定的这幅春联既体现了东关街的气质,也契合挂春联的主题,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直认可。同时,此次的春联是由出身宝应的江苏省书法协会副主席谢少承亲笔撰写,不仅书法气势雄浑、遒劲有力,一笔一划中也体现出了浓浓的“扬州情”。

  

  

  

  

  “在极具扬州地方特色的东关城门悬挂巨幅春联的活动,不仅能弘扬古城人文新风貌,打造文明向上新年俗,也能够传递爱国奉献新风尚,引领社会新风气。”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元峰表示,去年,扬州在更加向上向善向美的道路上步履坚定,特别是《扬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获批,标志着扬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入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特别增设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现场宣传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宣传、解答相关法律条文及热点问题,为扬州营造清新安全、法治和谐的生活环境,为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强富美高”新扬州城市形象提供重要保障。

  

  “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为扬州古城添文气添喜气,古城001号5G基站的揭幕,更标志着扬州古城驶上了5G发展的快车道。”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总经理朱建军介绍,2019年扬州移动率先启动了5G网络大规模商用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市600多个重点区域的5G站点建设,基本实现了扬州市区以及各区县主城区的5G信号覆盖。2020年,扬州移动人将继续秉承拼搏的文化精神,在“铸就更高速网络、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以优质的网络和贴心的服务为扬州市民创造美好智慧生活。

  

  记者现场测试东关街5G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对东关街商户代表、最美志愿者、扬州好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福袋”与红围巾。商户代表王莹收到“福袋”后十分感动,他表示新的一年他将积极地参与街区的创新与调整,努力创新经营模式,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努力为东关街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扬州书法协会的12位知名书法家现场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为市民游客写春联送“福”字。“拿到这个‘福’字,就感觉福气满满。”市民刘雯拿到书法名家现场写的福字由衷赞叹道,“城门挂春联真是让人惊喜的创意,我们现在都在感慨年味难寻,看到这巨幅的春联,节庆的味道立刻浓了几分。”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