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右线单侧铺轨全部完成
2020/03/25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5日,随着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接轨点精准落位,连淮扬镇铁路铺轨工程正式到达镇江境内(镇江市高桥镇位于江北与扬州市李典镇接壤),扬州段右线单侧铺轨全部完成。据了解,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铺轨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为今年开通奠定重要基础。

  上午9点,在连淮扬镇铁路广陵段施工现场,牵引车拖曳着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铺向镇江方向,轨枕也随之一一落下。“还有200米距离,40分钟后能铺到镇江境内。”中铁十七局铺架分公司连镇项目部铺轨队队长杨鹏飞介绍,铺设完成后,为稳定轨道,铺轨队后续还要进行扣件安装、回砟、大机捣固、单元轨焊接、应力放散等作业。

  “今天铺完以后,离五峰山大桥还有2.5公里。”杨鹏飞说,按照日均铺轨2公里的速度,右线单侧铺轨最迟将于3月27日到达五峰山长江大桥,到达大桥后,铺轨机将转线回到扬州东站,继续左线铺轨,预计4月初双线铺轨可至五峰山长江大桥。

  “双线到达五峰山以后,再铺一段联络线,等五峰山大桥具备铺轨条件后,再进行最后一段铺轨作业。”杨鹏飞所在的中铁十七局负责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铺轨施工,据他介绍,全线铺轨工程将于今年7月底完成。“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稍微推迟了一些,现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我们打算加大施工强度,把前期损失的时间补回来,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完成工作量,不耽误节点的交付。”

  据了解,截至3月24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完成铺轨249.3单侧公里、占正线铺轨总里程的99.72%,上砟71.87万方、占总量的90.54%,铺设道岔41组,占总量的59.42%,此外,“四电”工程施工、各站房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通讯员 扬交宣 文嘉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