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大学生在世界糖尿病日倡导以茶代糖健康生活
2019/11/15 15:30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虽然知道高糖度的饮料不健康,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喝,但今天感觉花茶既好喝又健康养生,完全可以代替我平常喝的饮料。” 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茶代糖”的活动,为许多同学送去了一杯自制花茶,希望能够用花茶取代同学们手中含有高糖分的饮料,从而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

  据悉,世界糖尿病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并确定的节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民众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重视。此外,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相关决议,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轻糖尿病的危害。

  “当今,世界糖尿病日被许多人尤其是大学生所忽略。许多同学都认为糖尿病与他们无关,却不知道他们手中的碳酸饮料、甜品等都是造成高血糖的元凶。因此,我想借此机会通过用养生茶替换碳酸饮料的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控制糖分摄入的重要性。”活动发起人广电1801班张艳在谈及活动初衷时说道。

  活动当天,张艳和同学们通过查阅书籍与资料,自主合作学习了养生茶的制作方法。他们在壶中加入金银花、玫瑰花、枸杞、艾草等原料,再添几勺蜂蜜,加入适量热开水加盖浸泡10分钟,并用筷子和匀后倒入杯中,这样一杯杯甜甜的花茶就制作完成了。参与活动的谢佩凌同学随即小啜了一口制作好的花茶,惊喜地说到,“没想到这种花茶竟然也有一丝丝甜味,我以为会是充满苦味的。看来我以后也应该换换口味,少喝碳酸饮料了。虽然现在这对我来说有着一定的难度,不过我会尽力去改变的。很感谢这次活动为我的戒糖计划提供了契机与方法。”

  通讯员 徐香婷 杨宇琦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