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2岁半的女儿为妈妈跳“洗澡舞”,连续工作8天的女民警“泪崩”了
2020/01/30 21:27  新华报业网  

  鼠年春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扬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着维护口岸安全和出入境秩序的神圣使命。从腊月二十九到今天,扬州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徐雅丽已经连续奋战8天,并不觉得辛苦,但是看到2岁半的女儿发来的一段跳舞视频,却突然就“泪崩”了。

  “新年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谢谢!”

  今天上午9点25分,泰国曼谷飞扬州的航班稳稳降落在扬泰机场的跑道上,旅客们纷纷走下廊桥。在2号旅客入境通道,扬州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徐雅丽认真查验旅客的护照等材料,查验无误后,“啪嗒”一声盖上了入境验讫章。

  今天是正月初六,从腊月二十九上午到单位后,徐雅丽至今还没有回过家,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过。

  “初一一大早,微信群里各种信息不停响,因为即将入境的航班上有几名湖北籍旅客,我们高度重视,带上口罩、手套、护目镜,工作开始了。一样的工作,不一样的流程,往常一个航班从落地到所有旅客验放完毕只要30分钟,但是这个航班办了3个半小时。到下午2点35分,大家才坐下来吃饭,这时候我才想起,上午11点左右想上洗手间,因为手上的工作放不下来,后来竟然忘记了。”徐雅丽笑着说。

  徐雅丽身材清瘦,十分干练。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原本是出入境高峰时期,今年又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防控疫情,边检工作变得更加复杂,为了做好防疫时期的边检工作,很多同事都放弃了假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徐雅丽的丈夫是张家港边检站一位民警,平常一直聚少离多。两人本来安排好调休,和刚2岁半的女儿一起过年,谁知疫情突然袭来,徐雅丽上岗后就停不下来,她的丈夫随后也接到通知,提前回到单位上班,2岁半的女儿只好留给家里的老人照顾。

  正月初四晚上,招架不住外孙女纠缠的外公拨通微信视频,让外孙女看看妈妈。

  “妈妈,你是警察吗?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妈妈这里有点危险,过几天才能回去。”

  “妈妈,我保护你,不要害怕!”

  “妈妈不怕,妈妈就是身上可能有点病菌。”

  “那你洗澡吧,洗洗脸蛋,洗洗手,洗洗澡。”

  女儿说着就跳起了“洗澡舞”,徐雅丽突然“泪崩”。女儿说:“妈妈不要哭,我爱你,我会乖乖等你回来哦!”

  老人告诉徐雅丽,女儿在家一有好吃的就塞进她的书包给妈妈留着,让她感到十分愧疚,“这几天忙于工作,答应孩子的一样都没做到。”

  “控制好疫情,才是对家人最深的爱。作为一名边检人,站好国门这班岗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国家放心,让社会放心,让人民放心,让家人放心,让自己也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徐雅丽表示。

  通讯员 刘虎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