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反腐 > 正文
镇江今天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6/06 15:4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今天,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丹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江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罗江波在担任丹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期间,在2018年1月28日、2月4日的两次公务接待中超标准接待、违规饮酒共计9904元,并采取虚增用餐人数、接待次数等方式,将上述两次违规接待费用分解到其他公务接待中进行报支。2018年12月,罗江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句容市后白镇政府主任科员马时宝违规收受礼品问题。马时宝在担任句容市后白镇政府副镇长期间,于2016年春节前,违规收受服务管理对象赠送的LV牌公文包、皮带等礼品共计3.1749万元,直至组织调查前未及时退还,也未向组织汇报。2019年3月,马时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中市油坊镇会龙村矛盾调解主任朱新卫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6月3日,扬中市油坊镇会龙村矛盾调解主任朱新卫因家中房屋装修,遂驾驶村里的警务巡逻车行驶至家中办事,前后用时约1个小时。2019年1月,朱新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副主任张庭喜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12月,张庭喜在担任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武将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以误工补贴等名目违规向工作人员发放工作补贴9200元。因其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4月,张庭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镇江市纪委监委强调,以上4起典型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为“活教材”和“清醒剂”,引以为戒,自警自醒。

  镇江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早提醒、早打招呼,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作风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镇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盯紧盯住我市高发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创新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举措,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资源,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坚决防止执纪力度不足,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强化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