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中高考来临,镇江发布餐饮食品安全提示
2019/05/28 21:4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饮食安全事故的发生,28日,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学校要注意饮食安全。

  首先,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烹饪、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食物留样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家长准备饭菜时,一定要注意区分加工生、熟食品的器皿,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畜禽肉、蛋、奶及水产品应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食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如豆角、豆浆、野生蘑菇、鲜蚕豆、黄花菜等),建议不要吃凉拌菜,避免食用生食水产品,考试期间不食用隔夜饭菜。

  其次,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的、量化等级B级以上(卡通形象为大笑、微笑)的、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去无许可证、卫生条件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

  用餐后,应索取并保存消费票据。

  再者,考生要注重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切忌暴饮暴食。考生还要注意避免过多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适量补充水分。饮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要用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要喝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还有,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餐前应洗手,注意餐具卫生,倡导分餐制。用餐时应注意辨别食物是否新鲜、颜色和味道是否正常。

  此外,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家长不要打乱考生的饮食规律,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补品”和偏方,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甚至发生食物中毒。

  所以,考试期间最好不要突然添加其它食品,以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考点及周边进行巡查和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广大考生及家长如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盲目在外就餐,同时在考试期间要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的调节与放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通讯员 范晓慧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