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端午前镇江通报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2019/06/05 22: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积极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5日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查处了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镇江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建平,原副校长柯新因本单位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福利被问责。2014年12月至2016年11月,镇江实验学校借组织学生春秋游活动之机,通过虚增发票金额方式,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并违规向带队老师发放劳务补贴合计17.21万元。2018年9月、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建平,原副校长柯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丹阳市工业资产经营管理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邹建国因本单位违规报支相关费用被问责。2014年初,丹阳市工业资产经营管理总公司为方便在岗职工用餐开设公司食堂。2014年1月至2017年6月,在时任党委书记、总经理邹建国授意下,该公司每月将用于接待等相关费用,违规以食堂费用名目在该食堂列支,合计21万余元。2018年9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且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邹建国受到留党察看和政务撤职处分。

  京口区四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方铭因本单位及下属站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被问责。方铭在担任京口区四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对中心缺乏有效监督管理,致使该中心及下属站点2016年度发生虚增人数集中小额刷卡套取医保基金问题,合计59万余元。2018年7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方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中市西来桥镇幸福社区原党委书记郭宏狮等人因社区公务接待费用连续严重超支被问责。2013年至2015年,郭宏狮在担任扬中市西来桥镇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期间,履责不严、监管不力,致使幸福社区公务接待费用连续三年严重超支,合计89.07万元。2018年9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郭宏狮和时任社区主任、现任社区党委书记吴纪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市纪委监委强调,以上4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虚化、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引以为戒。

  镇江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责任清单,认真开展履责记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手、管在关键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用好问责“利器”,认真落实今年即将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大问责力度,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以强力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要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又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长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通讯员 郑纪轩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