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高考”邂逅“端午”,如何出行?镇江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2019/06/06 17:02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端午小长假将至,今年小长假假期为6月7日、8日、9日3天。由于今年的小长假和“高考”时间完全重叠,镇江市内学校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部分路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将会对市民出行产生影响。

  为此,镇江交警6日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交通流量较往年略有上升。虽然端午节不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日之内,但受到自驾意愿强烈、游玩旅客增多等因素的影响,根据以往交通流量预测,仍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

  警方预计6月9日下午3时许、晚9时许,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高峰,在扬溧高速与沪蓉高速连接处的镇江丹徒枢纽附近,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

  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谨慎驾驶车辆。6月6日上午,镇江市范围内出现强降雨天气,受降雨影响,镇江市区丁卯高架出现短时车多缓行现象。辖区内沪蓉高速、扬溧高速、常合高速、泰镇高速实行3级管制,限速80公里每小时。

  期间,扬溧高速发生一起货车打滑侧翻事故,救援施工现场占用一、二车道。由于车速较缓,未造成人员伤亡,道路也很快恢复畅通。

  交警部门就此提示,遇有下雨等恶劣天气时,请主动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同时,由于已经进入夏季,近来气温逐渐升高,易产生疲劳感,驾车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景区、商贸区将出现阶段性出行高峰。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镇江道路交通状况分析,驾车出行热门景区主要有镇江茅山风景区、金山公园风景区、西津渡古街、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焦山风景区,镇江市民在景区周边游玩时,请规范停车。

  镇江大市口商圈、万达商圈在节假日期间人、车流量将明显激增,在每天的下午4时30分至晚6时30分、晚8时至晚9时期间,将有明显的高峰出现。警方建议镇江市民前往上述区域,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端午节恰逢高考,镇江市区范围内共有3处考点,分别是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江苏省镇江中学考点、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考点。在考场周边道路,交警部门设置了管制区域,限行、禁鸣,为高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可能对市民出行产生一定影响。故此,请广大车主配合交警部门管理。

  同时,在节假日,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酒驾、伪造变造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与查处力度。警方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贪图一时之快、心存侥幸,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通讯员 纪军 余长保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