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高速上突遭货车猛烈撞击,生命最后一刻他将车停稳在应急车道
2019/06/07 21:30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大客车受到猛烈撞击,在经过近50米的滑行后,稳稳停在了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车上16名乘客,仅有3人轻微擦伤!

  大客车驾驶员王文兵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双手仍然紧紧地握着方向盘。“这个司机,好样的!”7日采访中,镇江交警对记者说。

  

  突发,大客车突遭对向车道货车猛烈撞击

  6月6日9时44分许,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接110报警称,沪蓉高速公路203公里处,两辆车碰撞,有人受伤昏迷,需要救援。

  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重型平板半挂车,冲过中央护栏进入对向车道,与王文兵驾驶由西向东行驶的大客车发生猛烈碰撞,场面惨烈不堪。

  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贺江辉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现场一片狼藉,可谓满目疮痍,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也被撞得变形。

  当时,大客车损伤严重,但停在了应急车道内,距离事故撞击点约有50米左右。

  瞬间,客车司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车停稳

  “坏了,坏了”这是王文兵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同车的另外一名驾驶员任辉,对到场的民警说。

  据任辉回忆,当时车辆发生猛烈撞击时,他正在驾驶室后面的休息区睡觉,王文兵连续喊了两声,紧接着车辆又发生一次撞击。期间,他能明显听到车辆挡风玻璃破碎的刺耳声响,许多碎玻璃往驾驶室内飞溅。他赶忙看向王文兵,此时的王文兵还是直立着身子,手握着方向盘,将车向应急车道上面停靠!

  可能是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王文兵没有讲话,嘴里只是哼哼了几声。这时的他应该还是有意识的,随后车辆在应急车道上慢慢停了下来。

  感动,用仅存的一丝意识保护了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

  当车在应急车道上停稳后,任辉赶忙跑到驾驶室旁边。此刻的王文兵,已经是满脸是血,趴在方向盘上,面对呼唤,已经没有了意识.......

  镇江高速民警告诉记者,从车辆发生撞击到车辆停稳,实际上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停车位置距离第一次撞击点约50米左右,在生命最后的时刻,王文兵用仅存的一丝意识,保障了车上乘客的安全!令人钦佩。”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通讯员 纪军 蔡渭涛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