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雨夜的哥报警老太坐“霸王车”,民警赶紧去救场
2019/06/20 14:04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闫晓星 记者 万凌云)雨夜时分,江苏句容公安局白兔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这里有个老太太坐‘霸王车’,不肯付车费!”

  17日晚7时许,接警民警施维立即冒雨出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在和老人简单交流后,施警官发现老人是外地口音,加上老人说话口齿不清,和老人交流有些困难。施警官估计老人很可能是与家人走散了,于是先帮老人付了打的车费“救场”,然后将老人接到派出所,继续了解情况。

  到了派出所,可能是因为与家人走散,老人显得很焦躁,且坐立不安。不过,进过一番沟通后,施警官发现老人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 施警官立刻准备食物和热水给老人食用,同时安抚老人的情绪。吃饱了的老人,果然安静下来,但依旧沟通不了情况。通过检查,施警官发现老人随身有一张车票,还有一部手机。 经查,车票是2019年6月16日从武汉到武昌的火车票,上面有老人的名字,老人姓尚。但老人随身的手机,已经没有电了。施警官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换上老人的手机卡,希望通过手机存储的号码,能找到老人家人的信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老人的手机,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林女士。闻听老人已经到了镇江句容,林女士大吃一惊,随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经与林女士交谈,施警官方才获悉,原来尚婆婆今年已61岁了,是湖北武汉人,且患有健忘症。6月16日,家人带其坐火车,从武汉到武昌看病。谁知回程时,因为在火车上上了趟厕所,老人就和家人走散了。 此后,老人坐过了站,竟然一直从武汉,坐车到了江苏丹阳才下车!下车后恰逢雨夜,老人想打车回家,但是无法清楚的表达目的地,此后的哥就辗转开到了白兔镇。直到因没钱付打车费,司机才报了警。 获悉老人平安后,林女士连夜坐车赶到句容,接回了老人。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