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路怒症”男子狂按喇叭还在闹市区“蛇行”别车,句容“奇葩的蓝色无牌车”司机找到了
2019/07/08 17: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有镇江句容市民在当地论坛上,发了一则“求找到,奇葩的蓝色无牌车车主”的帖子,并上传了事发视频。帖子反映自己开车遇到了一个霸道的“路怒症”司机,可能觉得自己出医院大门缴费时被插队,就伺机冲上前、在马路上突然变道“别车”挡道,阻碍交通。

  短时间,这个帖子被句容各网站、微信、微博等大量转载,引起了句容官方媒体以及句容交警的高度关注。8日,在交警部门查实后,这名嚣张的司机,到警方接受处理。

  从发帖市民提供的视频画面中,记者看到:7月3日上午9点15分左右,在句容市人民医院南门出口处,该市民驾驶车辆在一辆无号牌蓝色领克03车辆前先行缴费。当时,后面的蓝色无牌车车主却狂按喇叭。紧接着,蓝色无牌车车主快速超车抢道,并在句容市区最易堵的市区华阳南路农业银行附近,开始“蛇形走位”,恶意别车。

  期间,甚至故意将车辆停在中间直行车道上,阻碍该市民的车辆及后方车辆通行达2分多钟。现场,引起后方堵车和市民的不满。

  为找到这辆无牌车,还原事实真相,句容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抽调专门警力,进行查缉布控。经过几天的缜密侦查,遁迹甄别,于7日傍晚,终于在句容城西某安置小区,发现了这辆无号牌蓝色涉事车辆。

    

  经调查,涉事车驾驶人姜某,男,今年29岁,句容本地人。该车是姜某6月份从河北买来的新车,并于6月21日在句容车管所领取了苏L的小型轿车号牌。但是,姜某一直并未悬挂。

  7月8日上午,姜某主动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原来,当日上午,姜某开车带着家人到医院给孩子检查身体,因烦躁、心情不好,恰遇市民的车在医院南门出口处抢先通行,姜某心中大为不悦。冲动之余,姜某在其车后狂按喇叭,并在驶出医院大门后,又伺机超越前车,在中间直行道上别车、故意阻扰其他车辆通行。

  警方说,姜某自以为自己的车是新车,未悬挂号牌,报复一下发泄不满,并侥幸以为不会被发现。

  根据调查结果,民警依法对其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给予姜某处罚款200元扣12分处罚,并对其在道路上别车、阻碍交通等过激行为给与严肃的批评教育。姜某也对当日的过激行为深表歉意,并接受了相关处罚。

  警方表示,这是典型的“路怒症”表现,“路怒症”不仅容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还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甚至危险驾驶罪。

  为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千万不能开“斗气车”。

  通讯员 张正龙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