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她将90岁老太救出后整间房屋都倒坍了 镇江集中表彰15名“草根英雄”
2019/07/26 17: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她刚将90岁的老太,从着火的房子里救出来后,整间房屋都倒坍了!26日,记者从镇江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安徽女子赵桂侠人如其名,25日和另外14名见义勇为人员一起,接受京口区见义勇为表彰。

  1970年6月出生的女子赵桂侠,是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在镇江从事个体废品收购。今年6月2日上午7时许,赵桂侠发现自己租住的房屋后面有浓烟冒出,就立即去查看。她租住的房屋是前后三进的老宅,着火的是后面第三进房东居住的房间,当时火已经烧到屋顶。而紧急的是,房东的母亲王美君,还在起火的屋内!因为老人已经90多岁,腿脚不方便,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此刻,赵桂侠不顾自身安危,冲进屋内将老人救了出来,并将其带到安全的区域。而凶险的是,随后整间房屋都倒坍了!由于赵桂侠的及时救助,才使老人成功脱险,保住了性命。

  25日下午,镇江京口区在大市口派出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会,对今年上半年以来涌现的15名见义勇为人员,23名优秀辅警进行集中奖励。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老人的赵桂侠,荣立其中。

  会上,公安京口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晨牧宣读了表彰决定,京口区基金会理事长丁宪等领导,给受奖人员颁发了奖金,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强富美高”新京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区基金会秘书长庄晔主持,各街道、各派出所相关人员以及社区群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这次受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除赵桂侠外,还有物业保安,有高校职工,有国企工人,还有超市员工。他们都是“草根英雄”,有的抓获盗窃嫌疑人,有的在火场救人,还有基层保安辅警,他们在公安巡防中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破获各类案件29起。

  会上,丁宪还强调:一是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褒奖力度;二是要深化见义勇为宣传,营造良好风尚;三是要关爱见义勇为人员,落实权益保护。

  通讯员 庄晔 姜志洪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