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迷路三天倒在草丛中,幸遇好心人报警民警及时赶到…
2019/07/30 20:41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老人在山上兜兜转转三天三夜,饿了就摘野果吃,但是在这大热天里,最终,身体吃不消倒在草丛中……万幸的是,路过的村民听到求救声并立即报警。

  

  7月26日上午10时许,镇江润州区竹林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在辖区回龙水库边的山上,听到微弱的声音传出,感觉是在喊“救命”。

  回龙水库地处南山南部地区,林木植被茂盛。作为回龙社区的警长,周明华对本辖区较为熟悉。按照报警人的所指的位置,周明华带着警组人员,顺着水库边的丛生杂草,一直延伸到山林之中,终于找到了报警人。这时,所有警组人员已是浑身湿透,身上好多蚊虫小蜘蛛。

  经了解,报警人是一名当地的村民,当时他在池塘边收网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呼救,但声音很微弱,所以报警人也不敢确认,决定还是先报警。

  周明华立即询问“求救”声音的来源,报警人说声音好像是从池塘上方传过来的。五分钟后,大家在一片杂草丛生的地方,果真发现一名老人躺在滚烫的草丛上!看上去老人的年龄在七十多岁的样子,蓬头垢面,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

  周明华见状,赶紧将老人从滚烫的草丛上抱起来站着,并用双手扶持着老人。当老人意识到有人救他时,睁开了双眼。看见眼前身穿制服的民警,老人一把就拉住周明华的双手,颤抖地说:“感谢你,真的谢谢你警察,不然我这条老命就没了……”

  

  可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周明华感觉老人思维时好时坏。老人还告诉民警,称自己已经在这里转了三天三夜,就是摸不出去,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这几天时间里,没有吃也没有喝水,饿了就在这边的树上摘几个野果啃啃,当天上午实在撑不住了,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

  周明华看到老人浑身上下被蚊虫叮咬得不成样子,当即心痛不已。“这几天气温这么高,老人没吃没喝,在户外能活下来,真的是一个奇迹!”采访时,周明华不无后怕地说了,要不是碰见好心人,老人可能真的就要曝尸野外了!

  周明华等和报警的好心人一起,立即挽扶着已无法行走的老人,缓慢走出树林。而此时,接到报警的120急救车,已在路口等候。随即,老人被送往镇江二院救治。

  经过进一步工作,周明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得知其家人已经找寻了三四天,但一直没有找到。接到民警的通知,家人立刻赶到镇江二院。

  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并被接回家中。家人对救援民警与好心报警人,感谢再三。

  通讯员 笪成芳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