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丹阳坚强女孩被南林大录取 !校方亲送通知书上门,还带了特殊礼物……
2019/08/01 20:5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还记得今年高考期间,那名被抬进高考考场的丹阳女孩刘瑜霏吗(扬眼、交汇点、扬子晚报曾报道)?虽然她在考前不幸遭遇了车祸,但却凭借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以及自己的超凡毅力,坚持参加高考,并且取得了超出一本线16分的佳绩,被南京林业大学录取。

  刘瑜霏的精神,感动了南京林业大学的老师们。1日,老师们特意从南京赶来丹阳,将学校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亲自送到了刘瑜菲手中。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宇告诉记者,刘瑜霏不畏病痛,奋力拼搏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典范。刘瑜霏以优异的成绩,被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木材与科学技术专业录取。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学校决定将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达到她手中,让她第一时间感到学校的温暖。

  当接过南京林业大学老师亲自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刘瑜菲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没想到南林的老师会这么重视自己,会亲自送到家里,送到自己的手中!这让她既惊讶又感动。

  记者采访获悉,南京林业大学的老师们前来,还精心为刘瑜菲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南林特有的水杉球果摆件。上世纪四十年代南林老校长郑万钧,发现了水杉并将水杉推广到全世界,现在的南林校园遍布水杉。水杉是南林大的幸运树,它高大挺拔象征着南林人的用心和坚韧不屈的精神。

  同时,南林还根据瑜霏的身体状况,专门为她制定了关怀政策,帮助她进入大学校园后能够顺利地学习和生活。李新宇介绍,刘瑜霏身体多处骨折,体内还有钢板,不能承受重体力活动,学校会考虑安排她在低楼层宿舍入住。其次,学校军训时间是在九月六号到九月二十号,考虑到刘瑜霏的身体状况还处在恢复期,学校将给予她免修。大一期间的体育课,将安排她参加一些力所能及、有助于身体恢复的体育活动。同时,学院会安排辅导员、党员骨干、同学,对她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校方表示,他们希望刘瑜霏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南林的关怀与温暖,并且也希望借助刘瑜霏的榜样力量,鼓励广大学生争做个有斗志的当代大学生。刘瑜霏则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自己接收到的大爱,辐射传递给更多的人!

  通讯员 包启农 王国禹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