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爱在夕阳,情比金坚 丹阳古镇延陵300余位金婚老人同过七夕节
2019/08/07 21:0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今天是七夕,对贡月娥和她老伴来说很特殊,这是二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正式过七夕节,而且她还能和哥哥嫂嫂、亲家以及丹阳延陵百余位金婚老人一起过节,她觉得十分激动。贡月娥感慨,这个节日很有意义。

  七夕节这天,贡月娥参加了延陵镇政府联合丹阳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共同举办的“爱满夕阳情比金坚”2019金婚庆典。贡月娥与老伴邢正书于1960年结婚,二人已经携手走过了59个春秋,风风雨雨却又平平淡淡。其大哥贡书奎1961年结婚,二哥贡小发1963年结婚,亲家贡寿康1955年结婚。

  

  贡月娥告诉记者,和丈夫当年举办婚礼,也就只有两桌客人,生活十分艰苦。为了经营家庭,养育儿女,除了中秋节和过年,老俩口这么多年来,几乎再没过过其他节日。“七夕节我们都知道,但从来没庆祝过。前段时间,小女儿水花告诉我们延陵镇政府要举办金婚庆典,邀请全镇金婚夫妇参加。虽然以前没有过过七夕节,但是我们都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义,所以我们八个人都参加了!”邢正书开心地说。

  邢正书说,平时生活艰苦又平淡,虽然同住延陵柳茹行政村,但住在不同自然村。加上大家各自忙着自家的事,坐在一起的时间聊天的机会并不多,更不要说一起过七夕节了。为此,大家都极其珍惜这次集体活动。

  活动开始前,邢正书约着大家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活动现场延陵大酒店,趁着间隙话起了家常。大家有说有笑,气氛欢快融洽。

  

  贡小发告诉记者,邢正书是一位闲不住的老人,退休后,除了种田养鱼,村里谁有什么事,他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前段时间,邻居突发疾病,邢正书发现后,第一时间将邻居送到了医院。

  受到父母影响,儿女们也时常心怀善念,乐于助人,邢正书夫妇的小女儿,还在几年前加入了如意慈善延陵分队。“今天这场活动,就是政府和我女儿他们这个公益组织一起举办的。爱满夕阳,情比金坚,这也算是一份关爱老人情的一种传递!”贡月娥说。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古镇延陵镇有322对金婚老人,今年七夕,延陵共两场金婚庆典活动,另外一场6日晚上于迈溪文体广场已经举办,7日为庆典活动的第二场。期间,一些老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参加,两场共有150多对、300多名老人参加了活动。

  

  “这些老人都生活在艰苦年代,他们勤劳朴素,平凡又令人感动的五十年风雨故事,给我们广大青年朋友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不仅影响着年轻人的婚姻观,更加强年轻人对待爱情、婚姻的责任感”,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通过活动,也给金婚老人们带去情感上的温暖和慰藉,让金婚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满足老人们精神的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延陵镇爱老助老等传统一直在延续,除了家庭,社会的关爱也十分普遍。就此次活动,江苏金化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后立即捐款一万元,为老人定制了七夕T恤,其他爱心商家也纷纷出力。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爱在夕阳,情比金坚”活动,以喜庆的方式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在当地及社会上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丁斌 尤青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