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不一样的同学会 他们助困助学用爱传递“善良”的力量
2019/08/18 21:3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镇江丹阳女孩小雪(化名),五年前,她面临家庭重大变故,经济十分艰难。今年她以高出以超本一分数线13分的高考成绩,刚刚被南通大学录取。18日,记者了解到,小雪能顺利考取大学,跟丹阳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密不可分。这个同学聚会,他们助困助学,用爱来传递“善良”的力量。

  善良的力量,是怎样传递的?丹阳珥陵中学89届同学成员之一的李润仙告诉记者,她也是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发起人之一。他们的正式聚会,自2009年毕业二十周年开始。初期,他们就摆脱单纯的吃喝玩乐型聚会消极形式,而是不定期的相约举办一些交流会、学习会、自驾游等活动。

  

  此外,在加深本届师生友谊的基础上,更注重提升聚会的内涵和社会公益意义。成员们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形式,人人参与公益。期间,成立了同学“互助基金会”,并自发、自愿捐献善款,对家庭困难的同学家庭,给予资助。

  目前,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已经对会内6名同学给予了帮助。他们中有的突发疾病,有的突发事故,一时间家庭都因遭遇到重大变故,而陷入困境。此刻,同学会的资助就成了雪中送炭。至今资助的总金额,已达8万余元。而正是这些资助,有力帮助这些身陷困境的同学,度过了生活难关,更彰显提升了真正的同学情义。

  

  五年前,面临家庭重大变故的小雪,进入了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视野。当时,这个女孩家中承受着内外经济压力,也严重干扰了小雪的读书。此刻,李润仙他们出现了,他们不仅持续5年给予其经济资助,还积极带着小雪参与丹阳玉汝于成助学社的各类培训活动。同时,对其进行学习方法指导、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并给她的人生健康成长进行规划。

  这一善良的力量,激励小雪树立信心。孩子一路努力学习,成绩从中等水平,逐渐跃升到年级前列,高三学年还荣获了三好学生。同时,通过参与多项互动助学活动之后,小雪也摆脱自卑心理,建立起阳光心态。最终,19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被南通大学录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润仙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将助困助学的“圈子”扩大到社会。此后,他们将积极参与丹阳市玉汝于成民间助学社的各项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善良”的力量,温暖更多的人前行。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