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主干道连接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全面施工,预计明年底竣工
2019/08/25 16:12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8月25日,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镇江市谷阳路上跨沪宁城际、京沪线等铁路立交改建工程,新桥桩基施工已全面展开,既有老桥第16至23跨梁已拆除完成,第15跨梁正在进行切割施工。

  “既有老桥全长491.5米,分为左右两幅,从西向东依次跨越宝平路(城市道路)、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铁路(普铁)以及在建的连淮扬镇高铁镇江联络线。今年先拆除东段235米,西段要到明年春节过后拆除,预计到2020年5月份拆完。”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谷阳路跨铁路桥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梁心普介绍。

  “新建桥梁第11孔梁跨越沪宁城际,第12孔梁跨越京沪铁路,第13孔梁跨越在建镇江联络线,其中11号墩位于沪宁城际和京沪线之间,桩基、墩柱及盖梁施工紧邻沪宁城际和京沪铁路,施工空间狭小,作业面有限,在施工中,如何保证铁路设备及行车安全是本工程的关键所在。”项目总工陈兵表示,谷阳路跨铁路桥改造工程需在连淮扬镇高铁镇江联络线明年8月联调联试前完成新建第13跨桥梁的施工,新建11号墩需在2020年春运前完成下部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年底新桥将全线贯通。

  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镇江与扬州之间的经贸联系逐步加强,镇扬两地之间的跨江交通瓶颈日益凸显。镇江市城市道路规划和润扬城市第二过江通道规划方案已明确。“二通道”由北往南过江后将与镇江市区主干路谷阳路顺接,可以预见谷阳路交通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既有跨铁路桥已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对既有老桥拆除扩建迫在眉睫。

  据悉,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是联系镇江市与扬州市间重要通道,承担分流京沪高速、扬溧高速过江段交通以及长江两岸城际间快速联系功能。通道的建设是加强镇江扬州协同发展、促进宁镇扬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有效手段,对支撑经济活跃地区进一步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谷阳路跨铁路桥改造工程对未来连接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完善南北交通基础设施,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机遇,加速镇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陈兵 刘锡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