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爱在镇江 情暖中秋” 150名失独老人和志愿者共度中秋
2019/09/13 19:42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到一年月圆时。13日,为了让失独老人不再感到孤独和沮丧,镇江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携手京宴饭店举办了一场“爱在镇江、情暖中秋”庆生活动,为23位失独老人60、70、90岁生日庆生。150名失独老人和金山公益志愿者相聚一堂,共同喜迎国庆欢度中秋。

  

  上午11点,欢庆活动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山公益合唱团成员、旗袍队的姐妹走进饭店大厅,全场150多人手摇五星红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89岁的失独老人程智勤,也是13日的老寿星。他告诉记者,今年初从扬子晚报上了解到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金山公益团队的信息后,主动联系上了志愿者。从此,老人的身边就多了一群志愿者儿女。志愿者朱霞更是每周来老年公寓,看望他们老两口,别人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

  按照镇江的风俗,金山公益志愿者程老90大寿庆生。一大早,赵军、赵峥川二名志愿者,就开车来接老两口。说到这些,程老真是感动不已,连称:“没有想到虽然失独了,但还有这么好的志愿者儿女惦记着!”

  

  70岁的寿星独居失独老人吴同秋,满含热泪走到台前动情地给大家讲述着这半年多来,自己从绝望到重生以及与金山公益志愿者的亲情故事。“我能够重新站立起来自由行走,多亏12345镇江市政府热线给我介绍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没有金山公益就没有我吴同秋的今天,金山公益是我的家,是爱的港湾,志愿者是我今生今世最亲最亲的人”。

  活动现场,大家敞开心扉、欢聚一堂,镇江一爱心食品公司,现场制作了直径达1.2米的生日蛋糕。镇江市卫健委、慈善总会送来了中秋月饼,失独老人们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人间的真情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记者从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馨境处了解到,金山公益团队目前关爱着镇江全市城乡429户的743位失独老人,他们陪伴失独家庭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尤其难得的是,逢年过节志愿者们都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陪伴在失独老人身边。

  金山公益志愿者们,当失独老人的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不仅受到国家、省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赞誉,贴心的服务也让失独老人们情感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失独老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金山公益大家庭已经悄然成风。

  通讯员 万翔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