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308名围棋手齐聚镇江捉对厮杀 争夺全国赛名额
2019/10/06 19: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的308名围棋手,6日在镇江新体育馆内摆下阵势,参加镇江市首届源春“晚报杯”全国围棋选拔赛。本次比赛业余六段的选手达到6名,镇江籍被杭州围棋学校特招的李琳璞、徐海哲等业余高手也回镇参加选拔。记者现场看到,大量“娃娃”棋手参赛,“少年老成”憨态可掬。但现场,最为吸睛的,还是一对“爷孙组”选手——来自常州67岁的选手韩启宇和徐州女围棋手26岁的美女艾欣楠,两年年龄落差有41岁之多!

  

  说到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及价值,镇江棋院胡翔宇院长告诉记者,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煌煌中华是围棋的故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振兴和发展围棋事业是棋院、棋协和广大围棋爱好者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晚报杯”始创于1988年,是围棋“冠军的摇篮”,多年来走出古力、谢赫、周睿羊和檀啸等中国围棋顶尖高手。近年来,镇江市围棋发展势头如火如荼,围棋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少儿围棋人口稳步增长,也有了自己的“晚报杯”队伍。此次选拔赛的举行,对于进一步推动镇江市围棋事业发展,提升镇江市围棋竞技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镇江的优秀业余围棋手,将可以报名争取全国“晚报杯”参赛机会。

  由于此次比赛也是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暨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围棋夏令营的汇报比赛,故此赛场上就出现了很多的小选手。而这些“娃娃”棋手,都参加过今年镇江中山路小学围棋夏令营公益集训,并曾亲身车轮大战过双料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等国内围棋高手。

  有意思的是,因为是抽签决定对手,故此现场出现了很多“老少斗”等“滑稽”场景。比赛组织方相关负责人段爱珍告诉记者,308名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长的67岁,最小的则才4岁。现场最为“吸睛”的,还是一对“爷孙组”。“爷爷”是最年长的参赛者韩启宇,“孙女”则是26岁的徐州美女艾欣楠。年龄差巨大,鹿死谁手不知。

  面对记者,已有55年棋龄且屡屡获奖的资深棋手韩启宇说,自己如果下输了很正常,因为现在孩子反应快水平高,自己毕竟年岁大了,年级上不占优势,脑力也衰退了。自己也是抱着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态度来的。

  面对如此“谦逊”的爷爷,也有20年棋龄的艾欣楠却是丝毫不敢大意。她说,这种组合很有意思!自己根本没有把握能赢对手,只是想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此外自己也一定会越挫越勇,体现坚韧的“围棋精神”!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