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被抱养的14岁少年突患白血病 镇江警方苦寻生父远赴千里为孩子重燃生命火种
2019/10/06 19: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国庆期间,远在安徽省绩溪县的一名14岁少年,身患急性白血病,急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情况危急,危在旦夕。而治疗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危难时刻,镇江新区警方通过48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帮孩子找到了能够成功配对并移植的亲生父亲!

  

  资料显示,白血病患者,如果在无血缘关系的人之间找到合适干细胞,成功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如果在中华骨髓库找不到全相合的干细胞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孩子亲生父母身上采集半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

  镇江新区警方告诉记者,可是,这名少年情况非常特殊,因为是抱养的。经民警接警后了解,2005年,安徽省绩溪县这对夫妇,收养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男孩。调查中,孩子的养父只记得男孩生母原是绩溪人,后来嫁给镇江新区一个叫“毛海”的,生下了这个患病的男孩。现其生母一直下落不明,而如果能找到她亲生父母,孩子就还有救。医生告知,如果孩子不尽快接受移植治疗,可能只能活三四个月。

  揪心如焚的养父极其亲戚,觉得时隔多年,估计很难再找到男孩的亲生父亲“毛海”了。

  但是,“毛海”的找到与否,直接关系到一个花季少年的生命。思来想去,男孩养父方觉得还是找警察最有用,于是决定去碰碰运气。国庆节前,就联系镇江警方,希望得到警察的帮助。很快,求助信息转到了镇江新区大港派出所副所长张俊伟手中,他立即开展走访找寻工作。

  14岁少年的生命,牵动了派出所众人的心。不顾国庆节在即,张俊伟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开始苦寻“毛海”。几经周折,通过人口信息反复比对,同时走访知情人,终于在10月1日上午,找到了外号叫“毛海”的人。

  当即,张俊伟向生父“毛海”讲明了孩子患病的情况,但因为时隔多年,双方的亲子关系一时无法确定。为了核实情况,只有出差去安徽一趟。

  为此,国庆期间,原本张俊伟准备好好陪伴今年刚考上北大放假回家的女儿,跟她谈谈大学里的生活学习情况的。但是,由于时间紧迫,他顾不上陪自己的孩子,与镇江市局治安支队户政大队民警一起,连夜出差到安徽绩溪。

  随后,立即帮忙核实了解男孩病情、养父母的相关信息。

  经过细致耐心的工作,10月2日下午,张俊伟小心翼翼地将经过采集的小男孩血样,带回镇江新区大港,并马上送去进行DNA亲子鉴定。

  发稿前,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已经传出好消息:男孩与“毛海”的DNA比对成功,确认“毛海”就是男孩的生父!

  由此,镇江警方通过48小时不懈努力,终于给一名绝望中的孩子,燃起了生命的火种;带来了生命的新希望!

  通讯员 陈曦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