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开幕 大咖云集共商生态文明
2019/10/23 15: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23日)上午,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在该市碧榆园召开。国内外大咖云集镇江,共襄低碳盛会,分享低碳发展。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文明的高级形态,低碳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途径。镇江通过培育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能、 推动循环化改造和绿色工厂建设等措施,在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强度持续下降。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惠建林表示,前进征程上,镇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民生观、“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全民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共治观,更大力度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全社会共同行动,让绿色低碳成为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让生态成为“强富美高”新镇江的核心竞争力、最美的城市名片。

  惠建林说,作为大会主办方,镇江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各方开展交流合作创造基础和条件,使大会成为展示低碳前沿趋势、碰撞低碳智慧火花、促进低碳发展合作的“大平台”。

  

  镇江市长张叶飞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地区气候变化顾问曼努埃尔索里亚诺、国家发改委原气候司巡视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气候变化技术顾问谢极;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全球区域总监西蒙汉森;中国科学院院士、阿根廷工程院院士、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满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等悉数到场。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时代楷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江苏改革开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亚夫。

  记者注意到,跟前三届低碳大会一样,主旨为“新时代、新能源、新生活”的本届大会会场内外,也都充满了“低碳元素”。比如,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灯具、扫脸入场等等,无不透着低碳、生态和环保因素。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