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你是不是体育达人?这里有五项指标来衡量
2019/11/05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这看起来很像游戏里的五维数据,却是衡量一个人体育水平的标准。今天(5日)下午,2019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开赛,来自全省13个市代表队以及省体育局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通过项目测试,来看一看自己是不是体育达人。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实施的全民健身重要文件,实施的目的是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这次达标赛根据人员参赛年龄划分为壮年一和壮年二两个组别,测验项目有30秒跳绳、立定跳远、25米X4往返跑、俯卧撑、800米跑、1000米跑、1分钟仰卧举腿、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14项,涵盖了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等五个方面。

  

  达标赛总监、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谭燕秋介绍,达标赛项目设置以检验广大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假如没有这五项评价标准,我们对体育水平就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可能会觉得篮球打得好就是体育好,能跑马拉松就是体育好,但实际上他们只是某一方面素质突出,不是全面评价的结果。当然,经常锻炼的人参加我们这个达标赛,基本都在良好以上,一般健康的市民也都能达到及格线。”

  

  今年是江苏省第三年举办该项比赛,与去年相比,在奖项设置、参赛人数、覆盖范围等方面都有了突破。李满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达标赛,想看看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没有提升:“平时也是比较喜欢体育,有这样一个比赛,也是督促我日常进行锻炼。”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汤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