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中法农业类学校怎样合作?这个论坛告诉你
2019/11/15 21: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法20多所农业类学校达成合作、双方学校互派学生培训……11月14日上午,由中法现代农业培训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一带一路”现代农业职业教育联盟、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中法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法现代农业培训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为双方院校搭建了合作的平台。

  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冯剑在论坛上充分肯定了中法农业培训与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成立4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中心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合作开发教材、设计培训方案,组织农民代表、院校教师赴法国考察学习现代农业技术、生态农业理念,帮助法国在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积极成效。中法双方20多所农业类学校将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开展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能性,这是个非常好的开端,相信将对两国农业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在致辞中指出,中法两国都是农业大国,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典型的经验,两国农业存在许多共性和互补之处,合作前景广阔。依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中法农业培训与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统筹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乡村振兴服务和农业技术交流等双边合作,在两国农业科教交流合作中的作用也越发扩大。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将全方位支持中心开展工作,为江苏省以及中法两国培育和输送更多的新型农业人才,为两国职业农民教育与培训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书记俞卫东代表学院介绍了中法农业培训与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并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规划。他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中法农业培训与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将中心打造成集农民培训、技术开发科研合作、科技人员交流合作项目落地的综合性平台。为两国农业发展培育和输送更多的新型农业人才,在中法农业领域的合作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法国圣洛地区公立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法比安娜(Fabienne Martin)、奥什地区公立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提耶尔(Thierry Bizeul)、法国驻上海总领馆夏睿思(Fabien Chareix)、法国埃内邦地区公立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瓦雷莉(Valérie Lepage)女士分别介绍了法国农业学校情况、赴法学习的相关条件和法国茶叶行业建设项目。

  论坛期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巫建华与法国圣特(Saintes)、特雷(Thuré)、布雷叙尔(Bressuire)和梅尔德里尼亚克(Merdrignac )地区4所公立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共同为该校今年9月赴法国培训的6名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颁发了实习证书。巫建华院长与这四所学校校长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学生交流互换协议和法国农业大赛合作协议。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纪韦韦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