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古稀老人被撞后又惨遭多次碾压...警方12小时擒获元凶!
2019/11/19 14: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4日清晨5点46分,71岁的靖江市民耿某在345国道华新街交叉路口由西向东通过斑马线时,突然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两轮车撞倒在地。

  事故发生后,肇事两轮车主不仅没有现场施救,而是驾车当场逃逸。由于伤者耿某伤情严重无法起身,受伤倒地的耿某在随后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又接连遭到邵某和马某驾驶的两辆摩托车和电动车连续撞击,致使耿某连续受伤倒地不起。

  5点52分,靖江市民王某路过现场发现事故情况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令人遗憾的是,5时59分,当靖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来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耿某已经死亡。在将邵某和马某当场控制后,民警迅速将案情进行上报。

  由于案情重大且性质恶劣,靖江警方在迅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应急处置预案的同时,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侦破小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警方监控寻找蛛丝马迹 肇事者12小时后落网

  由于事发时天还未亮,且现场又无路灯照明,一番搜索后,民警在事发现场仅找到一块遗落的浅色塑料碎片。通过对事发路段监控进行调阅,民警发现,肇事者上衣有反光条,发生撞击时,其头部右侧在与受害者发生碰撞后倒地。民警由此推断,肇事者的头部右侧很可能会留下撞击后的伤痕。

  围绕肇事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及其所驾驶的一辆浅色两轮车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调阅沿途52个监控点的监控视频。通过轨迹追踪及大范围调查走访,民警很快就锁定肇事嫌疑人马某中停留的大致范围。

  百般抵赖不交代 证据面前无话可说

  11月14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也就是案发12小时后,当嫌疑人马某中出现在柏木老江平路某小区时,伏击民警立即将马某中当场抓获。经对其所驾电动车进行现场勘查,该车左前侧损坏,马某中右眼周大块淤青,符合事发时撞击造成的损伤形态。

  撞了人怕赔钱 驾车逃逸致人死亡被刑拘

  然而,当民警向嫌疑人马某中了解事发情况时,嫌疑人马某中却对肇事逃逸的事实矢口否认。并声称眼睛的伤,是工作时被钢管碰伤的,车辆也是在车棚里不小心弄坏的。面对百般抵赖的嫌疑人,办案民警随机向其出示了大量的现场监控视频及相关物证,在铁证面前,嫌疑人马某中最终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自己在去工地上班途中,与耿某发生碰撞并逃逸的全部犯罪事实。马某中称,看到耿某倒地的刹那间,自己也很害怕,担心对方伤情太重自己赔偿不起,遂产生了驾车逃逸的念头。

  目前,马某中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邵某、马某正在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该案仍在侦办中。

  通讯员 净景轩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陶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