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中外大学生包饺子迎冬至
2019/12/21 16:2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一年又一年”。12月22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很多地方冬至有吃汤圆和包饺子的传统。在镇江句容,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们相聚在校园里,大家一起包饺子、迎冬至,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21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中外大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传统习俗,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了留学生的目光。他们拿起毛笔,一笔一划书写出他们对中国的浓浓情谊。

  随后,中外学子一起和面、剁陷、擀饺子皮,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合作包饺子。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很快学会了擀饺子皮,不同的文化碰撞出多彩的创意火花。案板上别具特色的“花饺子”,展示了青年人的无限创意。

  小小的饺子,承载着浓浓的祝福,同学们用包好的饺子,摆成“冬至”字样,祈福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最后,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餐桌,中外大学生们集体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吃在嘴里,乐在心头!

  通讯员 刘梅 江南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