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文明风尚更加彰显 “大爱镇江”群星璀璨
2019/12/23 2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发展高质量,奋斗“镇”当时。今天,镇江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聚焦“文化建设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镇江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镇江市奋力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 “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文化支撑。尤其令人骄傲的是,在文明风尚建设方面,“大爱镇江”群星璀璨,令人瞩目。

  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文兵介绍,镇江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建设的“主心骨”,不断增强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

  期间,深化“大爱镇江”品牌建设。镇江面向全国征集6首“大爱镇江”主题歌曲;累计发布618个志愿活动项目;广泛开展“大爱镇江爱之行”、“大爱镇江,文明有约”镇江市民文明规范征集、“大爱镇江,收获金秋”等主题活动。目前,镇江全市注册志愿者占比位居全省前列,“小橘灯讲解职业素质体验营”入选全国最佳服务项目。

  同时,强化阵地建设,镇江市级层面,建成 “中国价值”主题公园,积极整合好人一条街、诚信示范街区、志愿服务站、“八礼四仪”体验馆等教育基地,形成核心价值观宣教阵地联盟。县市区层面,建成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2个所、547个站,涌现出“葡萄架下的文明实践”等惠民工作品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强化典型培育,可谓“群星璀璨”:茅以升、赵亚夫当选全国“最美奋斗者”;陈德龙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方美芳、江青垣当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聂永平、王秀燕获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4名学生获得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评选产生10名2019“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

  目前,镇江市级以上先进典型累计培树近400人,撑起了“大爱镇江”的高度。

  曾文兵还透露,新年前,镇江还将举办2019大爱镇江年度人物盛典。届时,一批新的镇江“大爱之星”又将与市民见面,为“大爱镇江”再度输送新鲜“血液”,让“小城大爱”和“大爱镇江”,再铸新辉煌。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