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全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近100亿元!镇江推进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9/12/25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企业开办时限平均压缩至1.66天、工程建设项目提交资料7个窗口变1个综合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为企业节约资金超过600万元……记者从今天(25日)下午召开的镇江“发展高质量、奋斗‘镇’当时”改革开放高质量专题发布会上获悉,镇江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推出“用地”、“用工”等6方面23条降本措施,全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近100亿元。

  

  镇江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谭坚强介绍,镇江持续推进“3550”改革普惠化,企业开办时限平均压缩至1.66天;建成不动产登记线上预约系统,交易、税收、登记审核时间压缩至30分钟,水、电、气纳入“一窗受理”范围;全面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多联合一”一站通集成改革,变企业向7个窗口分别提交材料为1个综合窗口集中受理,时间压缩58%;“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推出‘用地’‘用工’等6方面23条降本措施,全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近100亿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167个项目实施远程在线实时开标,为企业节约资金超过600万元;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保证保险和电子保函改革,切实减轻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和办事成本;建成‘政府采购贷’线上融资服务平台,16家供应商通过线上平台融资;推进注销便利化改革,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正式上线运行,近一半的注销企业通过简易注销流程快速退出。”

  目前镇江建立了服务企业“一门帮办”制度,明确所有来自企业的诉求,由一个部门扎口受理,相关部门负责办理、监管部门问责处理、一门心思帮办到底。“一门帮办”工作队伍已超过3000人,截至11月受理企业诉求345件,诉求办结率100%。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