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2020年民生实事万人网络票选结果出炉 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列首位
2019/12/25 21: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镇江市民瞩目并积极参与票选的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结果已经出炉!25日,记者从镇江市政府办公室获悉,在民生实事项目(候选)名单中,推进镇江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强犬类管理、开通镇江市区至辖市直达公交等得票最多,名列前三。

  

  在票选的同时,很多镇江市民还给政府及张叶飞市长,写来热情洋溢、饱含真知灼见的人民来信,积极为镇江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情真意切,溢于言表。而值得一提的是,镇江市民关注度和支持率较高的10项民生实事,将作为2020年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12月16日,镇江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全媒体向社会公布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候选)名单,并邀请公众从30项民生实事中选择10项进行投票。大数据显示,截至23日晚投票通道关闭,线上线下传播阅读量330万次;共有11019人参与此次投票活动。其中,位于关注度前三位的是“积极推进镇江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对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改尽改’”、“加强镇江城区犬类管理,推动开展犬类管理立法调研,尽快实现地方立法”、“开通镇江市区至丹阳、句容、扬中三个辖市直达公交”。它们分别获得6714票、6560票、6207票。

  

  此外,关注度排名前十位的其他7项依次是:“新辟优化镇江市区公交线路20条以上,新购新能源公交车190辆”(5845票)、“新建环卫公厕40座”(5701票)、“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万个”(5597票)、“建成镇江东站综合交通枢纽”(5099票)、“完成50万平米老旧小区改造”(5000票)、“增加跨铁路桥通道,改造镇江谷阳路铁路桥,开工建设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镇江环山路、宜城大道、周湾路下穿京沪高铁道口”(4854票)、“实施医疗保险全覆盖行动计划,新增参保人员10万;扩大按病种付费范围,镇江市区二级以上定点医院按病种付费病种达到200种以上”(4650票)。

  

  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闵佳告诉记者,为了让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多地集聚民智、汇聚民意,镇江市府办于10月底启动了“市长邀您写报告”全媒体发布活动。期间,还将过程发布、节点发布、细节发布多频贯穿于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民生实事网络票选、市政府常务会议直播等政府工作报告形成各个环节,并邀请公众广泛参与其中。由此,努力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开展好工作,把实事办好办实。

  闵佳透露,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将把此次网络票选排名前10位的项目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其它20个项目,也将在资金和政策有充分保障的前提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不同程度的体现,充分吸收民意,进一步凝聚民心。

  通讯员 郑赋新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