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站
2020/01/01 22: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1日,2020年元旦。腊八节将至,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联合镇江火车站,在镇江站南候车室举行“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站” 腊八粥免费派送活动。

  

  据介绍,镇江站不仅有动车高铁,还有很多 “绿皮车”停靠。因此,很多旅客为了不错过列车,提前很长时间就赶到了车站候车。活动现场,韩磊警官告诉记者:“为了给着急赶车来不及吃饭的旅客,在2020年元旦,也就是新年第一天吃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满怀着‘温暖’踏上旅途,我们派出所早就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

  

  还是早在一个星期前,镇江站派出所民警们在工作间隙出现在镇江的大街小巷。他们货比三家,选出食材质量最好的店铺,采购腊八粥的食材。从选材到制作,旅客手中看似简单的一碗腊八粥,其实不仅凝聚着派出所全体民警辛劳,还饱含他们对过往旅客的新年祝福。

  

  铁警及铁路人的精心准备,换来了旅客们脸上挡不住的笑容。一碗小小的“腊八粥”,如冬日暖流,温暖了旅客们的身体和心情。

  漫漫回家路,铁警伴你行。拿着大包小包准备返乡的旅客张先生,接过铁警们递过来的腊八粥后,开心地说:“没想到在新年第一天,在镇江车站还能吃到一碗滚烫热乎的腊八粥!这碗腊八粥,让我回家的旅途,一路温暖!”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通讯员 胡睿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