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十年!镇江四女子一直给远方的孩子寄衣服和玩具
2020/01/08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丫头皮肤白,穿这红棉袄真好看!这个玩积木的孩子羽绒服蛮合身的,好可爱……”8日,午餐后,镇江的央企二航局三公司会计员李萍点击微信里的照片和视频,和大家聚在一起欣慰地看着!

  记者了解到,“小雪”节气前,李萍她们便将3蛇皮袋“冬衣”和1袋儿童玩具,寄给四川省新龙县的贫困儿童。这是新龙当地的爱心人士分发衣物和玩具后,传来的图片和视频。而令人感动的是,从2010年冬天开始,她们每年都会向当地寄衣服和玩具,每年邮寄1-2次,至今已坚持了整整十年。

  

  “四川的新龙那边已经下雪了,比江南冷多了”,李萍告诉记者,和自己一样献爱心的,最多的时候有7人,后来,因为工作调动,目前坚持下来的有4人。另外三名女同志是二航局三公司下属的设备分公司、船舶分公司和测试中心的。从2010年起,她们向贫困儿童邮寄衣服、玩具及钱物。

  说起为何想到给新龙那边寄衣服,李萍回忆说,2010年冬天,她随亲友到新龙的益西寺玩。虽然景色优美,但是当地自然条件恶劣,地远路偏,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期间,李萍还看到了一些贫困孩子,大冬天没什么衣服穿。“看后我心里很难受!这些孩子跟我女儿差不多大。”

  

  离开前,李萍找到并留下了当地爱心公益者的联系方法。同时表示回到镇江后,会寄出衣物等,让他们在当地跟贫困孩子做好对接。

  回来后,一直放不下那些孩子的李萍,就跟几个同事聊了此事。随后,大家就把各自孩子七八成新的旧衣服收集起来,并向邻居要了些。大伙把衣服集中清洗消毒后,给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寄了过去。

  独生子女的旧衣服比较多,一到了换季时,大家就都条件反射般,都会顺便收集旧衣服和玩具,每年邮寄1-2次。“这些年来,我们寄得最多的一次,有20个蛇皮袋!那次邮寄费花了近2000元,大家后来把邮费分摊掉了。”

  李萍还告诉记者,她会利用休年假,一两年去一趟新龙看望那边的贫困儿童和当地的爱心朋友。“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过去,心里头有种说不出来的开心,这事我们还会一直做下去!”李萍笑着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合力帮困的二航三公司4名队友中,公司下属设备分公司的王丽,目前还“一对一”帮扶江西的一个女孩。

  5年前,到江西走远方亲戚时,王丽认识了这个女孩,女孩比她儿子小3岁。女孩母亲身体患重病,家境困难。“这孩子特别懂事,很机灵,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与女孩有类似的经历,我们还蛮有缘分的!走亲戚时,我观察了她两天,女孩可怜但又要强,当时心里就特别喜欢她”,王丽开心地告诉记者,随即她跟丈夫商量,省些零用钱,每学期给这丫头寄些钱。丈夫听后表示赞同。

  这样,从镇江到江西,女孩成了王丽再也放不下的“小心事”。不仅定时寄钱,王丽还经常在电话中嘘寒问暖,鼓励女孩自立自强。

  一来二往,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感情也在不断加深。“两年前,丫头开始主动叫我干妈!我特别开心!丫头现在读初二,特别懂事。”

  通讯员 何战胜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