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今起投入运营
2020/01/08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1月8日下午,由镇江海事局积极推动,长航(武汉)绿色航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央企在长江江苏段建设的第一家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江苏海事局朱汝明局长、镇江市政府胡宗元副市长、长江航运集团张锐董事长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苏海事局王士明副局长主持仪式。

  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位于全国内河最大的十字交汇水域六圩河口南岸侧的定易洲锚地。记者了解到,六圩河口水域长江日均流量2500艘次,进出河口船舶日均700艘次;定易洲锚地日均锚泊船舶约1000艘,船舶平均待闸时间在10天左右。镇江六圩水上绿色服务区是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综合性水上服务区,布设趸船5艘,设置了绿色航运服务站、绿色船民服务站、防污染服务站、应急服务站、绿色能源服务站等五大功能区间。同时,配置了水上交通船、船舶污染物专业接收船各一艘。

  据介绍,服务区成立后,该水域船舶生产生活服务及污染物接收配套设施设备将得到很大改善,全面提升长江镇江段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江苏海事局朱汝明局长、镇江市政府胡宗元副市长、长江航运集团张锐董事长、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张凯总经理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运营。

  胡宗元希望交通、供电、供水等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配合协助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发展好,打通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并且,拿出攻坚制胜的决心,大干实干的作风,齐心协力把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打造成推动长江镇江段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生工程。

  朱汝明表示,建设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打赢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广大船民生产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朱汝明还高度赞扬了央企在长江大保护方面的责任担当,就下一步运营好服务区、服务好船舶船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合作,全力支持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做优做强。二是要密切配合,共同把六圩服务区打造成水上绿色综合服务示范区;三是要跟踪问效,切实推动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项目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众人实地参观了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现场查看了绿色航运服务站、绿色船民服务站、防污染服务站、应急服务站、绿色能源服务站等五大功能区间。同时,详细了解服务区为锚泊和过往船舶提供的免费污染物接收、免费水上交通服务以及油品质量检测、维修保养、物料供给、燃料供应、超市购物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刘玉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