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铁路镇江站2020年春运10日启动 40天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
2020/01/09 14:43  交汇点新闻  万凌云  

  

  

  交汇点讯 记者1月9日从镇江火车站获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期间镇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3.5万人次,增幅3.2%。春运高峰日为1月30日(初六),预计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

  铁路部门介绍,2020年春节与去年比提前了11天,学生放假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中下旬。节前,学生客流与务工、探亲流会出现一定程度上的重叠。节后,大专院校开学时间较早,一般在元宵节前,预计节后学生、务工两股主要客流启动时间将会错开。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上看,节前长途方向售票高峰,已在12月下旬至1月5日通过互联网售票方式全面铺开。而短途预售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5日至1月20日期间。截止1月7日,镇江铁路部门预售春运期间车票13万张,其中镇江地区9.6万张,丹阳地区3.4万张。13万张票中,互联网售票量达11.6万张,比例为88.5%。

  为应对春运大客流,镇江铁路部门积极调配运能。2019年12月3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镇江站日常开行普速列车41趟,动车组列车151趟;镇江南站日常开行列车102趟;丹阳站日常开行普通旅客列车15趟,动车组列车115趟;丹阳北站日常开行列车26趟。

  春运期间,将在此基础上陆续增开临客77趟,长途方向主要集中在西南、西北等地区,短途主要是上海、安徽、徐州等方向。

  同时,受益于2019年年底郑阜、京港高速商合段等多条新线的开通,镇江新开多趟安徽方向动车列车。其中,亳州、阜阳等地均是首开动车组列车,进一步弥补了方向性运能空白,极大地便利于安徽务工流返乡过年。此外,随着连镇铁路镇江城际场改造施工的结束,先期取消的55趟列车,也将于春运首日(1月10日)恢复运行,进一步缓解了沪宁短途客流。

  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镇江铁路部门全面组织了设备设施检查,整修照明、饮水、卫生间等设施,确保各类设备状态良好,保证正常使用。同时,细化应急组织方案,增配作业力量,确保进站通畅,积极协调地方交通部门,做好春运夜间加开列车的换乘公交配套。

  镇江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为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旅客在候车、乘车时须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

  在网上购票且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需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

  通讯员袁婕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