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不能延续过去的老路、不能满足于数据指标、不能停留在基本达标 镇江用“三个不能”确保“两个圆满收官”
2020/01/10 15:07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不能延续过去的老路、不能满足于数据指标、不能停留在基本达标……在今天(1月10日)上午开幕的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对照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今年镇江要以迎大考、受检阅的良好状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确保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十四五”和基本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而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的硬任务,镇江将以“三个不能”确保实现“两项目标圆满收官”。

  

  首先,不能延续过去的老路,必须体现高质量要求。要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发展的指挥棒,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经济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牺牲安全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其次,不能满足于数据指标,必须注重群众获得感。要始终坚持抓重点、朴短板、强弱项,聚焦医疗、教育、养老、住房、出行等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基本公共服务,全面提高小康成色,全力提升发展温度,确保各项工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再有,不能停留在基本达标,必须立足高水平追求。剑指高标准,各项指标不能停留在基本达标“过得去”,而要坚持苏南标准、苏南定位,瞄准领先达标“过得硬”,特别是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等工作,必须加压奋进、敢于争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在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