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四个新突破” 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
2020/01/10 15:08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开展“实体经济提振年”活动、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完成老旧小区三年改造任务……在今天(10日)上午开幕的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新的一年里镇江将实现四个新突破,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篇章。

  首先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实体经济提振年”活动,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张叶飞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精心组织重点城市“镇江周”活动,加大一线招商人员激励力度,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0个。

  其次是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主动适应全球化发展新趋势,以深化改革应对风险挑战,以全面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镇江将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整合公立医院医疗资源,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

  第三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统筹兼顾、优势互补,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其中在提升宜居功能品质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完成老旧小区三年改造任务,配套完善停车场、养老、助餐等公共服务设施,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改造1万平方米街巷,整治10个积水区,修缮直管公房7000平方米。

  最后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2020年,镇江计划扶持大众创业5000人,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全年开展职业技能补贴培训6.2万人次。

  如何做到这四个新突破?张叶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四个“心”:心无旁骛抓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保持敢干的锐气,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心中有责敢担当,始终保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创业激情,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概,面对外界杂音保持定力、勇往直前;心系人民善作为,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发展指标有更多“幸福指数”,让发展质量有更高“民生含量”;心怀敬畏重清廉,坚持依法行政,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全领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