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为挣快钱家中造假票?丹阳铁警捣毁制假窝点缴获假票三千余张!
2020/01/14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4日,丹阳铁路公安发布消息称,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5日在常州成功捣毁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民警当场抓获利用出售假火车票非法获利的嫌疑人陈某,并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三十余张,票面价值八千余元;半成品火车票三千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

  年关将近,为净化春运购票环境,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丹阳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倒票“猎鹰”战役,民警加强了对网络涉票信息的巡查。近期在巡查时,民警发现一个QQ号很可疑,疑似发布出售火车票的信息。于是,民警通过线索信息核查,将这名嫌疑人锁定在常州并将其抓获。

  

  到案后,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他在常州做网约车司机,自己几年前则是开网店的,但是生意一直都不太好。无意间,他发现有人在网上卖假火车票,便想着这个事可以赚钱。但由于自己还没有“行业”经验,就决定先从拉客开始。

  于是,陈某开始在网上招揽生意。接了生意之后,就转给其他做假票的人,自己则从中收取介绍费。但没过多久,陈某的网店因涉嫌违规被关闭了。店关了,他就做起了网约车司机。这份工作十分辛苦,晚上经常通宵,而且收入又少。为了尽快挣钱,陈某又动起了歪脑筋,想着自己有客源,有售假票经验,何不自己做?

  这样,陈某就在网上购买了制作假火车票的软件和底板,并跟着网上在家中学会了制作假火车票。自打经营假票业务后,司机就变成了他的兼职。感觉自己学会了“技能”,陈某便开始在各个社交和购物平台上发布信息,随后通过加微信好友或QQ好友的方式,出售假火车票。

  但好景不长,“生意”刚有起色,铁路警察就找上了门。截至案发,陈某已通过制售假火车票非法获利2000余元。

  民警介绍,陈某知道这门“生意”涉嫌违法,为了不被查获,他作案极其谨慎,他的“谨慎”为民警破案,大大增加了难度。比如,陈某用于卖票的QQ和微信是专门注册的,跟其生活用的QQ和微信从不交叉。同时,聊天也会用一些他们之间常用的暗语。

  目前,陈某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被南京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再次警示:春运来临,购买车票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此外,购票谨防以下几种骗局:

  一是各平台、网站上出售的“特价票”。不法分子会利用购票者贪便宜的心理,制售假票,骗取钱财;

  二是“黄牛”票。不法分子伪装“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利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信息“以假乱真”;

  三是车票定金诈骗。冒充“客服”要求先付一定定金或保证金才能出票,利用购票者的迫切心理,骗取定金或保证金。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于志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