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今开通丹阳等三地辖市公交!2020十项实事首件落实
2020/01/19 13:3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喜大普奔!19日上午,镇江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镇江市区至丹阳、扬中、句容三辖市公交正式开通。值得一提的是,开通辖市公交,是镇江市政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叶飞市长承诺的今年为民办理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而这一项实事,还是镇江市民票选出来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

  

  镇江两会1月13日结束,仅6天时间,这一“民生”“民心”事实就已落实,不可谓不高效。

  镇江交通运输局丁峰局长告诉记者,开通镇江至辖市公交社会各界呼声强烈,一直为广大镇江市民所盼所想。为此,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在各地各部门支持下,下狠力气解决了一个个障碍,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困扰镇江市民多年的“出行难”难题,在今天终于解决!

  期间,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成立项目专项小组,通过多次商讨、分析,由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对镇江至辖市公交的营运服务经营权,进行了公开竞争性磋商招标。通过竞争性谈判和层层审核,明确镇江江天集团所属的江天公交分公司,为镇江至辖市公交经营主体。

  在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经过前期多轮研究,江天集团最终确定了运行方案。镇江市区至丹阳、扬中、句容公交三条公交线路目前分别投入5辆,共计15辆公交车,采用容量大、污染小、能耗低、效率高、环保型、智能化的宇通、金龙牌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

  

  记者看到,镇江市区开往句容、扬中及丹阳三地的公交车,分别为611路、622路及633路。各自具体的班次时间、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为:

  611路:镇江至句容。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18:20,镇江市区线路走向为:镇江汽车站—黄山西路—九华山路—朱方路—团山路—戴家门路,句容市区停靠122省道—华阳北路—华阳南路—句容汽车客运站,返回同线。停靠站点11站,始发站:镇江汽车站公交站,终点站句容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其中:镇江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镇江火车站(南)、镇江行政中心北站、三人医,句容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东昌、陈武、新世纪广场北站、凤凰花园。日发10对班,运行时长约70分钟。

  622路:镇江至扬中。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18:30,镇江市区线路走向为:体育会展中心—枣林路—九华山路—黄山西路—黄山北路—中山西路—运河路—丁卯桥路—金港大道扬中市区线路走向为:新民路—江洲南路—文景广场,返回同线。停靠站点11站,始发站: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公交站,终点站扬中文景广场,其中:镇江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江科大南校区西门、镇江行政中心东站、万达广场、运河路公用站、青年广场东站,扬中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扬中行政中心、人民医院、扬子商业广场。日发10对班,运行时长约80分钟。

  633路:镇江至丹阳。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18:20,镇江市区线路走向为:体育会展中心—枣林路—九华山路—黄山西路——黄山北路—中山西路—运河路—官塘桥路,丹阳市区线路走向为:北二环—丹界线—永安首末站,返回同线。停靠站点13站,始发站: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公交站,终点站丹阳永安首末站,其中:镇江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江科大南校区西门、镇江行政中心东站、万达广场、解放桥运河路、南门汽车客运站,扬中境内主要停靠站点为:河阳(G312)、中北学院东、练湖新城、丹阳行政中心北。日发10对班,运行时长约80分钟。

  

  此外,票价及乘车支付方式如下:

  611路:镇江至句容,全程票价5元,途中站点票价翻牌执行。

  622路:镇江至扬中,全程票价5元,途中站点票价翻牌执行。

  633路:镇江至丹阳,全程票价4元,途中站点票价翻牌执行。

  以上乘车支付方式:无人投币、刷卡(仅限江苏一卡通,正常卡8折优惠,70周岁以上免费,60-69周岁及学生5折优惠,伤残军警凭证免费)、支付宝、龙易行扫码、银联二维码等。

  开通的三条辖市公交填补了镇江至辖区县的公交空白,对于改善辖市居民公交出行条件,加强辖市与市中心区的公共通行联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江天集团相关负责人郑重表示,把新开线路“开通好、组织好、运营好”!他们坚决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力争将辖市公交打造成为镇江市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和民生窗口,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现场,扬中的冷阿姨乘上622路开往扬中的公交车。登车前,老人喜滋滋地跟记者说:“真是太好了,这下进城回家都方便了,省的再转车!政府做了件大好事。”

  通讯员 沈旸 任一鸣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