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句容菜农“双抢”保障市民“菜蓝子”
2020/01/30 18: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0日,记者在句容经济开发区石狮村的天佑粮园合作社看到,在200多亩大棚里,成熟翠绿的莴苣和芹菜映入眼帘,菜农们正有序地采摘,一颗颗新鲜的莴苣被装入菜框,等待装车送往南京和句容市区的门店。

  

  “我们合作社每天向市区运送10吨左右新鲜蔬菜,在这特殊时期,让人民群众吃上优质蔬菜,我们责无旁贷。”天佑粮园合作社负责人侯玉兰告诉记者,因为出现疫情,不少人都会觉得蔬菜会涨价,蔬菜供应会比较紧张,但是合作社的菜价一直保持与去年持平,莴苣3元左右,芹菜4元左右。“我们还在收完的大棚里迅速补种青菜等生长周期短的蔬菜,确保蔬菜供应不断。”

  随后,记者又来到果蔬合作社,只见50多亩大棚齐齐整整,一垄垄青菜、生菜正在等待采摘。

  “从下午忙到晚上,凌晨起床开始送菜,劳动量是原来的数倍,这几天一直是这个状态,家里的事情都没时间做,”今年59岁的合作社负责人耿清华,“现在这种情况,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应才是大事,这一点我们也是清楚的。”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市场蔬菜供应充足,基地在采收蔬菜的同时,也在忙着育苗,准备新一季蔬菜的移栽。

  记者从该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菜农抢收抢种为全市菜篮子提供了充足货源,全市目前正在生产供应市场的5亩以上的蔬菜基地共22个,在田面积约985亩,自1月28号起,本地加上外来菜源,预计未来一个月上市供应量近万吨,供应量基本充足、种类丰富,既包含了青菜、菠菜、莴苣、芹菜等叶菜类蔬菜,也有番茄、青椒、黄瓜等茄果类蔬菜,还有豆角等豆类、香菇等食用菌类蔬菜。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通讯员 王欣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