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同个医院上班却不能见面,隔离病房里他收到妻子的“家书”
2020/02/01 15: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年三十至今,我们相处时间没超过24小时。从疫情爆出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冲在最前面,而我能够做的就是不让你分心……”2月1日上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孙文收到了妻子许静雯的一封信,信上说“我们等你回来!”

  80后的孙文是句容市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句容分院)ICU主治医师,1月27日,石狮发热隔离病房启用后,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主动请战,首批进驻石狮病房,目前,也是该病房唯一的主治医师。

  妻子许静雯是同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在孙文进驻石狮病房后,她也向院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中。“我非典那年高考的,就觉得医生伟大,救死扶伤,安抚人心。”许静雯说,虽然此次请战没有批准,但自己已经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不过快言快语的许静雯还是透露了焦虑,“孙文作为石狮发热隔离病房ICU主治医师,目前不能回家,而他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担心他一旦受累或者受凉了会疼,所以只能写信让他安心工作,自己保重。

  “不要挑食,饭菜不管可不可口,都要多吃一点。”“空隙的时候把开水凉好,这样就能多喝一点”。看到书信中妻子的谆谆叮嘱,孙文湿了眼眶。

  当记者问孙文是否知道妻子也交了请战书,他坦言,看到单位公布的消息才知道,但作为医务人员是义不容辞的,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她能做出这个决定,我相信她已经安排好家里,双方老人虽然舍不得,但肯定会支持我们”。

  “还有两个月,我们结婚七周年了,结束后,回去好好陪你们!”看完书信,孙文立即在微信上回复了妻子:信已收到,很感动,照顾好自己。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明庭舒

  即日起交汇点新闻推出 “战疫先锋”专栏,记录基层党员的抗疫事迹。欢迎广大基层党员、组织投稿,投稿方式:

  添加小编微信 haiqqqq

  邮箱 1252414455@qq.com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