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党旗飘: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调控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01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青年党员挺身而出,立即组建14人的调控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一线岗位值班和技术保障任务。

  青年突击队中,有不少来自安徽、河南、浙江等外省的,也有近两年刚参加工作的。他们或放弃节假日,或提前返岗,投入一线、坚守岗位,全体青年突击队成员原地待命、随时接应,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调整运行方式,保障疫情一线单位平稳用电

  “13:40,请执行2项监控口令操作:象山变 1.合上1号主变701开关(合环);2. 拉开110kV内桥700开关(解环)。”1月28日,镇江电力调控中心青年突击队成员戴星宇正在向蒋煜下达执行调度指令,全力保障镇江市中医院的可靠供电。

  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冲锋向前,医院的正常可靠供电绝不可少,镇江市目前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共有18家。为保障这18家医院平稳用电,青年突击队优化电网运行,调整方式安排,及时下达监控操作10项,确保医院所在变电站“两线两变”可靠供电。

  “除了做好春节假期保电以外,我们重点开展防疫一线保电。镇江市传染病医院和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我们防疫阻击战保电的重中之重,涉及到110千伏凤凰变、双井变等4座市区变电站,必须加强对重点保电设备、异常运行方式设备的巡视频度,确保万无一失。” 突击队成员周杨说道。

  分组隔离值班,降低交叉感染

  由于调控员的专业性和特殊性,需要加强调控员和值班场所的防疫工作,调控青年突击队制定调控人员应急值班方案,按要求配合实行人员分组管理、场所分组隔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进入值班场所的调控员们必须测体温、消好毒、戴口罩,调整好心理状态,成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坚强后盾。

  地区调控第二值班场所位于调度楼5楼,和13楼调控大厅相比,面积和环境相对一般,同时更换另一场所值班还需要搬运原来的个人用品等,对环境和设备需要重新适应。为此,突击队成员们主动请缨,发挥青年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求申请去第二值班场所值班,让年龄稍大的同事留在环境和设施较好的调控大厅工作。

  同时,镇江地调作为江苏省调的备用值班场所,肩负省备调职责。青年突击队安排地区调控每值配备一名青年省备调调度员,在12楼省备调大厅同步参加省调交接班,并定期检查省备调大厅设施设备,确保省备调大厅随时可投入使用。

  吹响“青年集结号”,坚守是最好的担当

  “14:00 全州变2号主变2501开关六氟化硫气体压力低告警,请你速去全州变进行检查,检查完及时向我汇报。”1月31日,突击队当值调控员陈泽发现缺陷后,第一时间通知长湾运维班值班员徐伟庭。

  据悉,目前调控中心坚守在调控值班岗的党员12人,其中青年党员占10人,达到83.3%。这些青年党员同志逆行而上,轮班上岗,坚守值班岗位,保障电网和供电安全。

  为布置好调控第二值班场所、做好防疫应急预案的技术支撑,突击队成员、自动化运维班班长王昊炜带领4名成员,初三、初四连续两天加班加点调试设备,完成了省调、地调、配调集中监控临时系统搭建和第二工作场所的布置,共计架设和调试24台工作站。

  “目前,地调、配调第二工作点已投入运行,咱们自动化党员青工加强应急值班,紧急调配人员和备件,确保D5000、OMS等系统和工作站正常。”王昊炜说。

  通讯员 徐群 姜涛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