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供电为疫情时期生产企业降本减负
2020/02/02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你们是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供电服务贴心。”2月2日,泛凯斯特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戴小军,对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疫情期间服务赞不绝口。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力的临时性管控举措,其中包括企业延迟复工时间。对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部署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供电服务的工作任务,临时性调整暂停用电业务政策。“以往,规定‘暂停时间少于15天不减免基本电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调整为‘对于按变压器容量计算基本电费的客户,申请暂停延期时间少于15天或在2月8日之前新申请暂停的客户,可按实际暂停天数减免基本电费,且可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实现防疫停工特殊时期的平稳过渡。”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负责人王晨晖介绍。

  据戴小军介绍,企业订单量大,原本年初五开工生产,因政府调整企业复工时间。“像我们大工业用电企业缴纳电费里包含基本电费,单位用电容量较大,如果不报停,这段时间企业基本电费支出就要5万多元,我们想着到底该怎么办的时候,就接到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主动询问企业复工安排,并提出可以办理变压器暂停业务。”戴小军说。

  王晨晖表示,对于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客户,除按实际用电量缴纳电费外,还需缴纳基本电费,如果采取按容量计算基本电费的方式,收费标准是每月30元/每千伏安,像泛凯斯特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此次申请暂停800千伏安、2450千伏安变压器各一台,暂停后每天就可以节省基本电费3250元。

  为减少特殊时期客户办电出行,镇江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冲锋一线、主动作为,联系泛凯斯特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一次性告知客户需要准备的办电材料,约定上门服务时间,带着业务申请表和封印封条,赶赴客户厂区服务,现场指导客户填写申请表并加盖公章,核验客户资质证照,为客户封停变压器。

  据悉,泛凯斯特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已于2月1日提交申请,当天办结了暂停业务。镇江地区像这样的大工业用电企业有数百家,镇江供电公司二十余名客户经理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梳理相关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个渠道联系用户,告知相关政策临时性调整,帮助企业特殊时期降低用电成本,目前已为镇江全市10余家大工业用电企业办理变压器暂停业务,每日为企业共节约电费约2万元。

  交汇点记者董超标 通讯员杨欣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