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丹徒一批“红色廉颇”冲向战“疫”一线
2020/02/03 21: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艰巨与风险并存的防疫工作,丹徒的“红色力量”勇敢站了出来,他们来到基层一线,称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这其中,最感人的,莫过那一群身姿可能已不够挺拔,头发也已经花白的“老党员”,群众都说他们是“红色廉颇”。

  世业镇世业村74岁的夏巨桃,已经有46年的党龄,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党员模范。以前,他就组织带领村里一批老党员,在村里义务开展治安巡逻、矛盾调解等工作。这次面对疫情,这群银发党员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站在前面。

  自疫情发生以来,夏巨桃就和村里的20多位老党员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并对武汉归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确定人员调动群众配合实行24小时管控。同时,在老汽渡码头设立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在众人的努力下,世业村1110户村民知晓率达100%,真正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夏巨桃说:“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那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算老了,也要发挥光和热!”

  谷阳镇湖滨村67岁的伍泉儿有着和夏巨桃一样的坚守,得知村里急需人手守卫防控一线后,伍泉儿主动请缨,大年初二就开始在312国道通往湖滨村的入口处值守,发放宣传单、排查进入车辆,测量进村人体温,一线的防控工作枯燥而寒冷,但伍泉儿做的非常认真,他说:“既然担下了这份职责,就一定要做好,身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余热,此时不上阵,更待何时。”

  上党镇东沛村63岁的王春喜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2003年“非典”防疫期间,他就冲在一线,“当时我是上党镇的人大副主席,负责坞庄村的防疫工作。”这次防疫,王春喜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党员的初心不曾老去,大年三十的他就主动向村干部发信息:“如果需要人上,我就上!”

  除了主动报当志愿者,王春喜还为东沛村送去了一封信,信里是他捐献的1000元防疫金。他说:“不止是我,身边的党员谁不在这种关键时刻冲在前面,更别说我还是个老兵,当年也是帮助群众救过人救过火的,当然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万凌云 通讯员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