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扬中二名95后“逆行者”今日正式上岗,相继投入到ICU科室工作
2020/02/04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日晚上18:00左右,扬中市人民医院ICU护士朱玮晔、王玉两名95后抵达湖北黄冈。

  经过一夜的休整后,她们投入了短暂却紧张的“战前”培训,上午进行院感知识培训,下午就正确穿戴防护服和相关要点进行培训,晚上则对白天的培训进行多次练习,确保防护工作的严谨和严密。

  “只有流程熟悉,下临床才能更好保护自己!”“战士穿好盔甲才能更好的战斗!”对于正式上岗前的培训,朱玮晔和王玉如是说道。

  4日中午,记者连线两位护士得知,当日下午她们就要正式上岗,相继投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ICU科室(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相关工作中去,对此,俩人的心情也有所变化。

  “从来的时候忐忑,到现在经过培训、动员,已经能坚定信念去上班。”朱玮晔说,与在扬中上班相比,情绪肯定会更加紧张,但一定会好好配合医院工作,保护自己的同时做好份内的事。

  王玉表示,在家因为身处太平洲只有些小紧张,但到了这里更真切感受到局势的严峻性,路上基本没人,店大部分都关了,“而且这次我们负责的是危重病人,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她也表示一定会保持高昂的斗志,遵守职业要求,保护自己守护他人。

  俩人每天都会与家人保持联系,熟悉的声音影像,关切的问候,通过彼此联系双方都能吃上一颗定心丸。医院方面则会为他们提供最完善的保障,根据防护物资使用时长,实施4小时轮岗制度,做好各项消毒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匡雪莲 孙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