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测量体温,送菜上门,监督隔离,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4 2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戴家巷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年志愿者团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主动请缨上阵,尽心尽责守护片区安全,用行动诠释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宏志今年72岁,春节前,他和戴家巷社区“老娘舅”志愿者团队的其他4位老党员,一直帮着社区宣传烟花禁放的相关规定。但每天看着官方发布疫情数据,刘宏志的内心十分着急。当社区接到通知要开展防疫工作后,以刘宏志为首的“老娘舅”们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个事情发生了我们就开始转向,转向就到疫情防控,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啊进行盘查登记测温啊。”

  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10多天。除了登记外来人员, “老娘舅”还主动揽下“体力活儿”:“一般我们12个小时,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一户一户的跑,就是说解释当前这种状况,把人口登记一下,你们家里面有没有外来人员,你还是常驻在这里还是怎么样的,你家里面几口人。”

  戴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张健告诉记者,其实“老娘舅”的工作远不止这些,给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给自行隔离的居民上门送去消毒液、体温计,监督隔离住户不离家等等,都是“老娘舅”的工作范围。

  刘宏志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他们虽然年龄大了,但也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累总归有点累,因为我们到了年纪了,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疫情当前,戴家巷社区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与热心,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红色长城”。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周衡 张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