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没想到能这么快!” 句容政商联手急解燃“莓”之急
2020/02/04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我们就不握手了,现在就立即商量如何解决你们草莓售卖的难题。”4日早上10点半,刚刚进入白兔镇会议室,句容便民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利,以及同来的和华润苏果都市晴缘购物广场负责人陈红就开门见山说,王柏生、笪小华等5个种植大户立即围了上来。

  莓农们你一言我一语开始商量起销售细节,便民超市采购部经理华平掏出手机走到莓农面前,挨个加微信,“今后就由我和你们对接,你们有什么需求,尽管和我提,保证立即帮你们解决。”

  “以前我们80%以上的草莓都是游客上门采摘销售的,完全不愁卖。”种植大户笪小华说,“但是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们主动停掉了采摘业务,前些日子还能通过顺丰出些货,现在顺丰也严格控制出货量,这几天仅做了几单。”笪小华种了15亩草莓,去年同期棚里没有一颗成熟的草莓,一天都要回绝10多批订单。今年年三十前不仅自己卖了3000多斤,还帮助其他莓农销了1000多斤。但现在每天草莓成熟300多斤,基本都积压在家了。

  白兔镇农服中心主任唐山远介绍,作为远近闻名的草莓种植大镇,白兔草莓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000亩,年年销售都供不应求,亩均效益达到5万元。但是今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客商进不来,物流送不出,只能眼睁睁看着草莓烂在地里。

  “我们自己开车送货也不行,现在到处实施交通管控,前几天开车送货去南京,一路上处处是关卡,根本进不去。”镇江市草莓协会会长唐山远告诉记者,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每天滞销的草莓高达12000斤到15000斤。

  黄金利表示,将在句容所有门店免费设置专柜,由莓农经营,顾客可以自行购买。并且结合线上预订,顾客自行到就近门店自提和线上预订,送货到小区门口等方式,开通所有销售渠道帮助莓农们解决销售问题。黄金利同时表态:旗下便民超市草莓销售的所有利润,将全部捐献给句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份力。

  陈红也不甘示弱,表态将在句容所有店面开设专柜,所有门店向社区推送,同时线上销售,帮助莓农们渡过难关。

  下午5时,记者在便民超市购物广场店看到,两节柜台上已摆上鲜红的草莓。“才出货10多分钟,已卖出5斤。”在现场看货的华平说,把草莓分成两级,不同的柜台卖不同等级的草莓,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还将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打通运输环节,将白兔草莓销售扩大到镇江市区便民社区便利店。”

  “没想到能这么快,事情解决得也这样快。”唐山远惊喜地说,今天早上才向他们救援。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张庆文 王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