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一纸证明”开“绿灯” ​镇江商务部门快解保供车辆进城难
2020/02/16 17: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日,镇江市保供企业金城糖业紧急从淮安调运35吨绵白糖,这辆外地牌照的配送车到达S86省道卡口出示了一份查验证明后,立即被放行。“衷心感谢商务部门为我们保供企业解决配送车辆通行难,我们将带领保供会员单位保障‘三必须’物资的供应!”当晚,镇江市副食品协会吕为国发信感谢镇江市商务局。

  大年初三下午,镇江市商务局召集1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同“发声”,回应市民关注的“菜篮子”问题,当天多家商超、批发市场的员工就“应召而回”:立即从产地调运蔬菜货源。正月初六,镇江主城区的41个菜市场提前恢复营业,2月1日所有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2月4日上午“镇江市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群”组建完成,不等农户吆喝,商家们自报家门,自愿提供销售渠道。

  “上下游通了,外地车辆进城却成了难题。”镇江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虞军介绍,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入城车辆严格管控的要求,为保供企业配送的外来车辆“进城难”却成问题,刚开始一天至少接到四五十个反映这类问题的电话,全国各地的都有。

  召集11家大型商超,及各辖市、区商务部门碰头,形成共识后,镇江市商务局与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保供企业按要求做好防控并作出承诺后,由商务部门出具调拨(转运)证明函,同时备份到进出城区卡口,入境驾乘人员出示证明即可快速通过。截至16日,全市各地商务部门主动服务,累计开出证明函及调拨函超过6000张。

  为避免多方来回奔波和直接接触,所有证明都是“空中作业”。虞军介绍,各相关市场保供企业取得配送公司的承诺后,作出自身公司对本地运输过程防控承诺,用微信发给所在地商务部门,所在地商务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拍成照片,以微信方式发送给相关企业,由企业转发给配送车辆驾驶员,作为过卡口时的查验证明。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朱婕 章存保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